亚太股份:有知名机构正心谷资本参与的,共7家机构于1月12日调研我司,

2022-01-14 04:21:24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3日亚太股份(002284)(002284)发布公告称:国信证券(002736)戴仕远、正心谷资本邓晨亮、民生加银基金赵洁、合众易晟虞利洪、悟空投资江敬文、合道资产管理陈俊伍、恒越基金陈思远于2022年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汽车电子产品有哪些?未来几年汽车电子产品会有爆发吗?

答:公司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产品包括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能量回馈式液压制动防抱死系统EABS、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电子助力制动系统iBooster、集成式线控液压制动系统IEHB等。公司汽车电子产品占营收的比重近年来逐步上升,公司正在积极争取更多的汽车电子产品项目,预计汽车电子产品占营收的比重未来还会持续上升。

问:目前芯片紧张对公司有影响吗?公司有使用国产芯片替代吗?

答:芯片荒既是危机也是机遇,公司在2020年就开始制定预案使用国产芯片进行替代,目前已有多家主机厂在大批量使用国产芯片。公司将积极向国内外各大整车厂推广公司的产品,尽力争取更多的项目。

问:公司轮毂电机量产的难点是哪些方面?

答:公司的轮毂电机驱动已不存在技术方面的风险,耐久性、可靠性等均满足整车厂的要求,只是成本方面还需要随着量产的批次逐步下降,才能真正大批量上市。目前,公司下属子公司依拉菲公司牵头编写的国内首个轮毂电机行业性标准已正式发布,公司会努力加快推进轮毂电机的应用。公司也正在向各大整车厂积极推广轮毂电机技术,会尽力争取更多的产业化项目。

问:目前行业的竞争格局?公司的竞争对手?

答:随着国内汽车制动系统行业集中度逐渐提高,少数企业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崛起,企业规模、技术实力、产品质量、成本优势和服务优势已经成为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竞争的决定因素。目前我国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竞争主要体现在OEM市场,主要表现为少数几家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健全的质量保障体系及规模较大的国内企业之间及与外资企业相互之间的竞争。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外资品牌,但不同产品、不同客户的竞争对手是不一样的。

问:公司有轻量化的业务吗?

答:轻量化是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是国内研发碳素材料取代铸件首创应用到汽车部件,同时公司的轮毂电机有专用轻量化底盘。

问:公司对于未来几年利润率提升有什么看法?

答:影响产品毛利率的因素有很多,公司将持续研发,开发出更多附加值高的产品,加快新产品的市场推广与应用,不断扩大市场覆盖面,同时加强成本管控,努力持续改进工艺,争取不断提升利润率。

问:公司未来研发费用的投向主要是哪些方面?

答:公司的研发费用是根据公司的整体规划以及在研项目的进度情况进行地合理化支出,主要会加大对汽车电子系统、智能驾驶以及新能源轮毂电机的研发投入。

亚太股份主营业务: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制动系统,包括100多个系列500多个品种的盘式制动器,鼓式制动器,真空助力器,ABS,制动主缸、轮缸,离合器主缸、工作缸等产品,已具备制动系统100 万辆(份),ABS5万套的年生产能力,可为各类轿车、轻微型汽车、中重型载货车、大中型客车等车型提供系统和模块配套。

亚太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34亿元,同比上升28.76%;归母净利润3226.78万元,同比上升190.19%;扣非净利润110.96万元,同比上升101.5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95亿元,同比上升2.5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2.2万元,同比下降83.6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73.96万元,同比上升36.79%;负债率56.51%,投资收益-1363.54万元,财务费用2840.08万元,毛利率14.3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太股份(002284)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