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重工:永赢基金、兴业基金等2家机构于1月12日调研我司

2022-01-14 04:22:15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3日海陆重工(002255)(002255)发布公告称:永赢基金沈平虹、兴业基金陈楷月于2022年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主营业务介绍

答:公司2008年上市时主营业务为工业余热锅炉、大型及特种材质压力容器及核安全设备的制造与销售。2015年,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了张家港市格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格锐环境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固废填埋、危废处理。2016年,公司成立张家港海陆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运营。经过收购、转让、整合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变化为工业余热锅炉、大型及特种材质压力容器及核安全设备的制造销售;固废、废水等污染物处理及回收利用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光伏电站运营三轮驱动的业务格局。

问:余热锅炉产品介绍

答:在余热锅炉制造业务方面,公司所持有的产品制造资格证书及资质认可证书居国内同行业首列。公司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海陆”品牌也被誉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同时,公司是国内研发、制造特种余热锅炉的骨干企业,工业余热锅炉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前列。公司是国家干熄焦余热锅炉国家标准的起草、制定单位之一,在转炉余热锅炉和有色冶炼余热锅炉等领域也始终保持市场领导地位。公司客户多为央企、国企,目前在手订单充足,生产经营正常。

问:核电竞争优势

答:公司于1998年即取得核安全设备制造资格。公司为上海第一机床厂加工的堆内构件吊篮筒体,是制造核反应堆的心脏设备,该产品的成功研发与生产,替代了一直依赖国外进口的状态,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公司自主承接的核电产品订单逐渐增多,已经远超原来的单一加工制造订单,逐步完成核电的战略转型规划。公司核电核心竞争力强,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CAP1400三代核电技术、具有四代安全特征的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应用上均获吊篮筒体、安注箱、堆内构件吊具等重要订单。

问:公司2021年度全年生产经营情况是否符合预期

答:从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来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公司无论是1-9月还是7-9月的盈利能力,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是稳定增长的。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生产经营正常,2021年度全年生产经营情况符合预期。

问:公司未来战略规划

答:公司目前设备制造主业在手订单饱和,环保主业机遇良好,未来在深耕主业的同时,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管理力度,加强管理与成本控制,优化资源配置,从而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海陆重工主营业务:余热锅炉、大型及特种材质压力容器及核安全设备的制造销售;固废、废水等污染物处理及回收利用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光伏电站运营及EPC业务三轮驱动。

海陆重工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38亿元,同比上升10.64%;归母净利润2.72亿元,同比下降59.23%;扣非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35.8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53亿元,同比下降0.6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上升26.5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237.2万元,同比上升53.64%;负债率44.02%,投资收益182.59万元,财务费用225.75万元,毛利率24.9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陆重工(002255)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