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普光电:平安养老、五地投资等5家机构于1月12日调研我司

2022-01-14 04:21:57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3日奥普光电(002338)(002338)发布公告称:平安养老李卿睿、五地投资石康宏、华西证券俞能飞 张晨飞、中银资管陆莎莎、中泰证券方城林于2022年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具体介绍.

答: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光电测控仪器设备、新型医疗仪器、光学材料和光栅编码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光电经纬仪是用于测量导弹、卫星、飞机及炮弹等飞行物体飞行轨迹及坐标信息的高精度光学测量设备,在靶场试验测量控制中得到广泛应用;光栅编码器广泛应用于自动化领域,是控制系统构成的重要器件,是数控机床、交流伺服电机、电梯、重大科研仪器等领域中大量应用的关键测量传感器件,是装备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重要部件;新型医疗仪器是军民两用的专业检测仪器,主要用于飞行员、驾驶员、操作员等人群的身体指标快速检测,具有集成化、便携化、数字化等优点;高端k9光学玻璃,主要用于加工高端光学元器件。

问: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围绕生物医学工程,光电测控仪器装备,商用航空航天遥感等三大领域的具体布局规划有哪些?

答:公司前期以自有资金收购长光睿视部分股权,是为了技术上更深层合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续会有基于定型基础上的放量。光电测控仪器装备:与长春光机所紧密合作,其光机部分的制造、装调都由公司完成。在传统光学机械加工、精密机械装配、装调方面有较为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人才储备。针对小型光电设备,公司研发部门将深入市场调研,开发自己的产品。生物医学工程:公司前期主要业务是和空后、总后合作的飞行员相关检测设备,目前公司积极推动已结题的重点研发计划,争取将成果转化为产品;自主研发新产品;积极争取医工结合,针对需求,提供配套研发。

问: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速快的原因是什么?后续趋势如何?

答:前期公司董事会布局投资的一些优秀企业,所处赛道都非常优质,并表后业绩增速快。后续的发展前景向好,但有些会受产品布局等原因影响,不一定呈线性增长。公司对自身及参控股公司都抱有极大的信心。

问:公司收购长光宇航是何战略规划考虑?

答:公司与长光宇航同为长春光机所旗下的公司,碳纤维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长光宇航是碳纤维行业的一个细分,在这个细分领域有较好的增长,在技术上有过硬的优势,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需求也会越来越多。公司对长光宇航的行业、人才团队及后续发展看好。收购完成后,将与其进行业务联动,争取更大的收益。

问:长光宇航收购的进展如何?

答:目前,审计和评估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问:长光宇航2021年1-10月份较比2020年,营收增长1倍,净利润增长4倍多,是因为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的规模效应吗?

答:营收增速快主要是因为整个碳纤维复材行业高增速,目前行业内产能都不够,宇航产能跟上后营收增长效果非常明显。长光宇航二期厂房已投入使用,后续随着订单增加,新区对企业用地等方面也会给予支持。

问:长光辰芯,禹衡光学,长光易格及母公司各自负责哪些业务?

答:长光辰芯主营业务:CMOS图像传感器长光易格:精密铸造铝合金禹衡光学:光栅编码器母公司:光电测控类的光电制造和装配、光学材料、其他小型光电仪器的研发生产

问:公司报表的光电测控仪,光学材料,光栅传感器分别对应哪些产品?

答:光电经纬仪、航空相机等和光电相关产品光学材料:光学玻璃光栅传感器:禹衡光学产品

问:光电经纬仪属于实验配套装置,还是批量生产?

答:光电经纬仪最早是靶场试验测量装置。当前的经纬仪可以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军用方面大多为定制化,其小系统内会有部分标准品。

问:航空航天相机产品介绍

答:应用平台方面无人机、有人机带载都有,拍摄方面斜视、正俯视等各个类别都有,体积方面从几公斤到几百公斤都有,相应的价值量从几百万到几个亿不等。公司也在对民用遥感相机市场布局,遥感市场目前竞争群雄逐鹿,没有绝对的龙头,公司也比较看好这块市场。

问:2021年民用医疗产品的技术转化情况如何?

答:民用医疗产品研发目标已完成。民用对性能要求上低于军工,但对成本更加敏感,公司民用上的大部分技术改造已完成。目前正在办理相关产品的民用医疗资质。

问:光栅编码器的市场情况怎样?

答:凡是涉及需要精确计量角度、位置、位移等信息的仪器、装备,都需要配备编码器。下游民用领域中,最大的市场是机床,而民用航天附加值更高。汽车行业中的应用,公司也在积极对接。

奥普光电主营业务:光电测控仪器设备、新型医疗仪器、光学材料和光栅编码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奥普光电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9亿元,同比上升41.23%;归母净利润4672.73万元,同比上升45.03%;扣非净利润4372.29万元,同比上升62.9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576.23万元,同比上升1.0%;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768.97万元,同比上升53.8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686.44万元,同比上升65.72%;负债率10.62%,投资收益3487.64万元,财务费用-109.98万元,毛利率30.7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奥普光电(00233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