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大举涌入Beyond Meat 人造肉不香了吗?

2022-01-14 04:16:5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由于植物肉销售不佳,且投资者对植物性肉类热潮的怀疑也与日俱增,“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已成为美国股票市场上做空最多的公司之一。

根据专业数据提供商S3 Partners 的数据,截至1月10日,看跌押注占Beyond Meat 自由交易股票的42%,这是美国最大上市公司罗素1000指数中的最高比率。

从去年6月以来,空头纷纷涌入Beyond Meat。做空股票的数量几乎增加了一倍。该公司公布的第三季度销售额低于预期,并下调了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

全球最知名空头之一Kynikos Associates的创始人坚持看空Beyond Meat。“尽管对植物性肉类市场增长的普遍看法仍然很强烈,但Beyond Meat 的问题在于它已经不再是这种情况了。”

持有Beyond Meat看跌头寸的美国卖空者Jim Chanos表示,这家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生产商已不再是一家成长型公司。

Beyond Meat的问题是,植物性肉类的销售增长在2021年崩溃了,也许植物肉只是一时的流行?

近日Reddit上有人分享了一个颇有意思的帖子——“暴风雪天气下,你会宁愿饿死也不吃人造肉”。配图上,超市货架的一边摆满了着各种品牌的人造肉,而另一边则被扫荡一空。

目前Beyond Meat股票的交易价格略高于每股70美元,不到去年中点的一半。该公司预测第四季度销售额为8500万美元至1.1 亿美元,同比下降17%至8%,令投资者感到震惊。

对Beyond Meat股票的押注意味着该股票未能对该公司的各种“好消息”公告做出反应,包括美国和欧洲食品行业的高管招聘以及肯德基在全美餐厅推出Beyond Meat 的植物性“鸡肉”。

尽管如此,对替代蛋白质和植物性食品的热情投资仍在继续,快餐连锁店和超市正在推出新产品。上个月,有报道称麦当劳在美国全国推出了McPlant汉堡,该公司已经在英国和欧洲部分地区推出,Beyond Meat的股价得到了短暂的提振。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