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爆雷?10万股东“中招”,三个月3倍“大牛股”可能被ST,发生了什么

2022-01-14 07:07:3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又一家上市公司要炸雷?

图片来源:摄图网(资料图)

1月13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维权)(002411,SZ)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也就是有可能要“戴帽”。1月4日,延安必康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延安必康逐笔披露两项担保的具体情况并进行说明,同时全面自查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2021年,延安必康蹭上新能源概念后“牛气十足”,股价迎来一波大涨,三个多月足足翻了3倍多。不过,目前延安必康已经较2021年9月底的高点回调30%,追高的人已经站岗了。

股票可能被ST

公司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7500万元;公司子公司徐州北盟物流有限公司在收购前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金额为27.96亿元,至今仍在担保期间;子公司西安福迪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违规对外提供质押担保0.8亿元,该质押担保已于2021年8月16日解除。

公告还表示,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偿还占用资金,解除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如果上述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事项不能在2022年1月27日之前解决,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利空消息一出,延安必康股吧网友炸锅了,纷纷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网友表示,“今晚挂跌停板吧”,“我买st摘帽了,买个你给我玩回st”,还有网友心慌了,“死翘翘了。估计明天一字板了”。最新数据显示,该股股东人数为10.79万户。

深陷负面“旋涡”

在延安必康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之前,就已经负面消息缠身,在股民诉讼案件刚出结果后,深交所又下发了关注函。

2021年12月31日,延安必康就收到证监会陕西监管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查,延安必康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相关信息披露违规和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的问题。同时还对延安必康及谷晓嘉、董文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对此,延安必康在回复中称,公司高度重视决定书中指出的问题,将严格按照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整改。

在此之前,延安必康因2015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未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陕西监管局决定对延安必康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后在2021年11月,经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调解,延安必康与90名股民达成和解,89名一审原告撤回诉讼。但除上述原告外,截至目前证券虚假陈述案共涉及433名投资者还尚未处理。同时,该案的管辖法院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延安必康因重大关联交易未披露的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侵权,应对受侵权的投资者承担相应民事赔偿责任。原告吴燕芬在实施日到揭露日期间买入股票并持有至揭露日,存在投资差额损失,与被告延安必康的虚假陈述行为之间具有交易和损失的因果关系,有权要求被告延安必康予以赔偿。

除了行政处罚,2020年延安必康还陷入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旋涡,据统计,2020年延安必康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有7封。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