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联储官员齐声支持3月升息

2022-01-14 08:10:41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4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美国通胀率一飞冲天,美联储官员齐声支持3月升息;富国银行料美国今年升息四次,将年增长预估从4.4%调降至3.9%;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202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公司动态方面,台积电将投资最高440亿美元以提升芯片产能;福特汽车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欧盟未批准两家韩国造船企业的合并交易。此外,拜登称美国政府将把家用新冠检测试剂订单量翻番,并提供免费口罩。

路透:美国通胀率一飞冲天 美联储官员齐声支持3月升息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暗示,美联储准备在3月开始加息,这是最新一位做出此番表态的决策者,也是级别最高的一位。她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其副主席提名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理事会预计今年会有几次加息。”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称决策者最近预期2022年将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哈克与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也认为3月可能升息。

布雷纳德在其副主席提名听证会上承诺,将帮助控制通胀,并淡化了共和党参议员对她将利用这一职位影响美国气候变化政策的担忧。

路透:富国银行料美国今年升息四次 将年增长预估从4.4%调降至3.9%

富国银行周四表示,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同时下调了对全球最大经济体2022年的增长预测,因奥密克戎变体带来的威胁日益增大。

富国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首次加息,届时美联储也将结束月度购债计划。今年之后的每个季度都将加息,2023年将加息三次。

这家银行加入了包括高盛和摩根大通在内的华尔街知名投行的行列,预计美国将大举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近40年来最高的通胀。

富国银行目前预计,2022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9%,低于上月预测的4.4%。预计第一季度的增长率为2.9%。

彭博:美国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202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连续第三周上升,达到近两年最高水平。

房地美周四发布声明称,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3.45%,高于上周的3.22%,创2020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

按揭利率升高将进一步增加购房者负担。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在声明中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尚未影响到购房需求,但鉴于房价的快速上涨,短期内需求可能降温”。

华尔街日报:台积电将投资最高440亿美元以提升芯片产能

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TSMC)表示,全球芯片供应紧张情况下需求持续激增之际,公司今年将增加投资,计划今年将产能增加到比去年高至多47%。

台积电周四表示,已将今年的资本支出预算定在400亿至440亿美元之间,创下历史高位,相比之下,去年的资本支出预算为300亿美元。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在周四的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称,高性能计算设备和汽车等行业的需求将使台积电的产能利用率保持在高位。

魏哲家称,诸如汽车或数据中心等各种产品或站点需要使用更多的芯片,这一趋势将继续推动对台积电芯片的需求。他称,在许多设备中,芯片使用日益增多,成为支撑半导体需求强劲的更重要因素。

CNBC:福特汽车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福特汽车股价在周四早盘交易中创下52周以来新高,市值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福特股价盘中一度涨超5%,截至收盘,涨幅收窄至2.27%,市值约为1000亿美元。

福特增加电动汽车产量的计划推动了该公司股价的上涨。福特计划今年将其电动皮卡F-150 Lightning的产量提高一倍至150000辆,并表示预订量已超过200000辆。这些努力是由该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领导的“Ford+”转型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据报道,特斯拉Cybertruck网站上移除了Cybertruck2022年的生产日期。此前报道称,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的投产日期已被推迟到2022年底,批量生产可能要等到2023年底。

华尔街日报:欧盟未批准两家韩国造船企业的合并交易

欧盟(European Union)阻止了现代重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yundai Heavy Industries Co.)对韩国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 Co.)的收购,称这一合并将减少全球大型液化天然气船建造领域的竞争。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四称,合并后的公司将占据主导地位,或导致运输液化天然气的大型船舶供应商减少,价格上升。

周四的决定是在欧盟委员会对其2019年11月被告知的这项交易进行深入调查后作出的。

欧盟表示,这两家公司没有正式提出补救措施来解决对竞争问题的担忧。

彭博:拜登称美国政府将把家用新冠检测试剂订单量翻番 并提供免费口罩

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美国政府将把提供给民众的快速检测试剂订单量翻番,同时分发“高质量的”口罩,从而遏制omicron感染潮。

美国目前正在面临检测试剂的短缺,导致全国各地检测中心大排长龙,拜登政府计划进一步购买5亿套居家检测试剂。与此同时,保护性最佳的口罩价格也在攀升。

研究人员建议使用N95和KN95口罩,称其比布面口罩的防护力更好。随着omicron的传播,人们纷纷购买该类口罩,推高了其价格。

“我们都希望可以不用带口罩了,”拜登表示。“我明白。但口罩对于阻碍病毒传播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毒株。”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