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母公司复牌上涨3% 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3%至935.92亿日元

2022-01-14 10:07:0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作为全球知名品牌之一的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06288.HK)今日复牌,截止发稿,公司上涨3.24%,报43.05港元。

讯销今日小幅上涨或许与周四公布的季报有关,根据2022年一季度报,截止2021年11月30日止三个月,公司营收为6273.91亿日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935.92亿日元,同比增长33%;期间内每股基本盈利916.21日元。

对于2022第一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双双增长,讯销表示,此次主要受益于海外市场营收大幅增长,并创下第一季度业绩历史新高。

由于优衣库在季报中未详细披露每个市场的营收及净利润,所以只能通过海外市场总营收来观察公司在市场的表现,公司海外市场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599亿日元,超越日本本土的485亿日元。

另外,报告中提及,海外市场在第一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按每年15%和45%的速度增长,其中东南亚、南亚及大洋洲地区、欧洲及北美地区业务表现强劲;而日本、包括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和GU事业分部营收及净利润下跌,其中本土日本UNIQLO收益和经营溢利就跌11%和19%。

中国市场不升反降 其他市场营收趋于改善

迅销指出,中国大陆上季收益下降及溢利大幅下降,主要受累新冠疫情的严格防疫措施,令服装行业消费意欲不振,而且前一年度同期销量强劲令基数较高。

在其他海外市场方面,迅销称,在今年第一季美国国内旅游需求局部回升,令优衣库营收大增且转亏为盈,同时欧洲市场受益于气温下降及会员推广等因素,令市场营收大增。

此外,迅销表示维持2022年财年业绩预测不变,并预计2022年总营收将达22000亿日元,较上年度增长3.1%;净利润将达2700亿日元,同比增长8.4%。2022财年年度股息预测为每股520日元,中期和年终股息各260日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