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近1% 抗疫概念股一枝独秀

2022-01-14 15:02:10 证券之星 

1月14日,午后指数分化继续加大,上证指数跌幅扩大,创业板指数涨幅扩大。盘面上,新冠检测板块午后继续走强,奥泰生物、安旭生物、热景生物(688068)、东方生物20CM涨停,美康生物(300439)、博拓生物、硕世生物、万孚生物(300482)、诺唯赞、广生堂(300436)等涨超10%,千红制药(002550)、济南高新、润达医疗(603108)、西陇科学(002584)等涨停。除了新冠检测外,板块涨幅居前的全部为抗疫相关板块。不过随着抗疫板块的全面走强,上午活跃的其他热点午后均震荡回落。下跌方面证券、银行、地产等板块午后跌幅继续扩大,中信证券(600030)跌超5%。

截止收盘,沪指跌0.96%,深成指涨0.09%,创业板指涨1.18%。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2.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53亿,深股通净流入10.35亿。

翱捷科技今日登陆科创板,然而开盘即遇破发,竞价低开20.99%,开盘后跌幅再度扩大,一度跌超30%,成为本周自天岳先进之后的又一半导体破发新股。截至收盘,翱捷科技下跌33.7%,报109元/股。若以今早最大跌幅来计算,中一签亏损逾2.8万元。作为“基带芯片第一股”,翱捷科技更是创下A股今年以来新股首日最大跌幅。

就后市而言,东吴证券(601555)表示,当前市场整体趋势仍然较弱,反复呈现涨一天、大跌一天的局面,题材热点匮乏,赚钱效应缺失。且当前板块间轮动速度非常之快,出现大涨之后要注意及时止盈。整体指数向下空间已经不大,但高位题材股风险依旧,短线继续逢低埋伏低估值板块为主。

华鑫证券提到,A股反复震荡,目前趋势性机会还没有出现,按此前行情角度推演,目前短周期角度,大概率处于震荡磨底的阶段,所以不必恐慌于市场的再次下跌,即使再度创出新低,各大指数也将出现不同分时级别的底部信号,各筑底阶段,向来都是符合结构,以及反复的来回拉锯。

中金公司提到,继续“稳增长”为主线,制造成长静待转机。1)政策边际变化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筑、建材、家电、家居、地产等)、潜在可能的消费支持领域、券商等。

2)今年已经有所调整、估值已经不高、中长期前景依然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互联网与传媒、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航空酒店等。

3)去年涨幅大的制造成长板块短期股价可能受抑,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潜在转机看市场风格的再次变化,潜在时间点可能在一季度末、二季度初。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