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广珠:公司必须一次性以现金方式购买珍珠红酒业92.22%股权,目前来看是无法以转让债权的形式支付股权转让款

2022-01-14 16:05:10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月14日讯,有投资者向*ST广珠(600382)提问, 如果临时股东大会《放弃珍珠红酒业优先受让权》议案被否,公司可考虑用城投公司《南部新城项目》尚未支付的债权转让给养生山城解决,该债权14.77亿元足以支付珍珠红酒业92.22%股权所需14.56亿元的款项,多出的约2100万款项由城投公司以现金偿还给明珠集团。然后养生山城以上述14.56亿债权转让给明珠商贸抵减有关方欠款14.56亿元。这样既解决了明珠集团购入珍珠红酒业股权所需资金问题,又解决了有关方间接资金占用问题。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养生山城本次将以其初始股权投资成本1,456,036,000.00元转让珍珠红酒业92.22%的股权,用于抵减养生山城及其关联方应偿还明珠商贸欠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公司享有优先受让权的前提是满足“同等条件”,因此,公司必须一次性以现金方式购买珍珠红酒业92.22%股权,目前来看是无法以转让债权的形式支付股权转让款。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与建议,谢谢!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