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2款降噪耳机获工信部A级认证 市场中近五成是“伪降噪”产品?

2022-01-14 16:47:38 证券之星 

耳机已经是每个人的必备品了,听歌、打游戏、看视频...但我们知道耳机戴久了会损伤耳朵听力等等,总之就是耳机戴久了会伤耳朵。近几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催生了主动降噪耳机,可以通过芯片处理外部噪音,比如当环境噪声音量是80db(分贝),主动降噪耳机在进入耳朵时就把噪声音量降到40db,这样听歌的音量只需要60db就可以了。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对降噪耳机情有独钟,但你知道你买的降噪耳机真的合格吗?

今日,#仅2款降噪耳机获工信部A级认证#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工信部语音及图像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公布了国产降噪耳机性能测试的结果。结果显示,仅小度主动降噪智能耳机Pro、漫步者(002351)NeoBuds Pro两款降噪耳机获得工信部A级认证。

其实按照工信部的原文,应该是有四款耳机的,OPPO Enco Free2i、OnePlus Buds Pro也在其中。

据了解,央视新闻曾报道显示,2019年全国降噪耳机厂家已有300家,产值达到近214亿。随着降噪耳机市场迅猛发展,相关机构呼吁,应尽快推动降噪耳机国家或行业标准的制订,规范产品研发设计,屏蔽掉那些标称降噪却无法实现的“伪降噪”产品。目前市场中近五成降噪耳机降噪量不足,不仅无法保护听力,反而存在听力损伤风险。普通耳机通过调大音量来阻隔环境音干扰,极可能造成听力受损。

网友热评:

随着耳机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在畅享聆听体验的同时,消费者务必重视听力健康。所以,大家在选购降噪耳机时,更应选购一款有国家认证的、合规的、经过检验的优质产品去使用。(文章来源:TechWeb)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