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中信自营于1月12日调研我司

2022-01-15 04:21:56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4日广联达(002410)(002410)发布公告称:中信自营刘雯 林峰 姜世娇 周晓波于2022年1月1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2021年公司经营情况.

答:2021年的财务数据仍在核算中。从业务角度看,主要业务板块都比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目标:数字造价业务进入全面云转型后,基本平抑了地产周期对公司的影响,新转型区域进展顺利;数字施工业务通过重点产品和重点客户突破,加速了订单拓展和产品交付落地的节奏;数字设计业务与广联达鸿业的整合顺利进行,年内还上线了基于广联达自主BIM图形平台的数维设计产品集(邀请体验版及其改进版本),在自主产品的研发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谢谢。

问:请问数字造价业务云转型预计何时完成?转型完成后公司如何看待数字造价业务的长期发展?

答:如按照计划顺利进展的话,公司希望在2022年底完成数字造价云转型目标,届时数字造价业务收入的大部分由云相关的产品和服务贡献,剩余主要是电子政务业务以及一些非订阅制的软件。长期来看,公司希望在造价云转型的基础上,通过造价市场化改革(造价市场化改革带来的数据类增值服务)、产品细分(针对基建等细分行业拓展品类)、客户细分(深度经营客户后,我们发现造价咨询公司、施工企业、甲方等都有很多细分需求没有被满足)三个维度,进一步将数字造价业务空间提升至70亿元左右。谢谢。

问:请问数字施工业务的硬件占比如何?如何看待施工业务盈利性?

答:数字施工业务产品线较多。成熟产品线中,项目级的劳务管理系统、物料管理系统中硬件的比例大概在40%-50%左右,项目BI、安全管理等解决方案具体到每一个合同上会有所差别,难以一概而论。目前建筑行业已经拉开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大幕,数字施工业务仍然在规模化发展的初期,公司的首要目标仍然是快速拓展业务,不会为了盈利而放慢业务规模化发展的脚步。谢谢。

问:请问公司下游客户中房地产和基建的比例如何?

答:公司数字造价业务广泛服务于建设工程的各参与方,按照合同口径统计客户结构来看,施工单位占比约一半,房地产开发商占比约10%,剩下主要由中介咨询机构、非房地产建设单位、政府、学校等构成。数字施工业务的客户主要是施工单位,由于公司目标客户特一级资质的施工单位通常会同时承接房地产、公共建筑、市政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种工程,较难拆分出其中涉及到住宅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比例,但大部分以房建领域的公共建筑为主。谢谢。

问:请问公司自主平台的设计软件什么时候会有收入?

答:目前数维设计产品集(包括建筑、结构、机电三个专业科目的设计软件和一个协同平台)发布的仍然是邀请测试和公测版本,尚未正式发版。短期内公司对数维设计产品集的定位是持续打磨产品,完成样板项目和样板客户的验证,暂无商业化计划。谢谢。

问:请问公司目前回购的进度如何?回购是为了做股权激励么?

答:公司在2021年发起了两期股份回购计划。第一期是3月26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3-4亿元股份回购计划,该计划已于8月3日公告实施完毕,累计回购5,983,476股,成交金额(不含交易费用)约4亿元。此次回购的股份中已有5,617,000股应用于9月2日公告的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二期是9月1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8-10亿元股份回购的计划。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回购股份的数量为10,055,330股,成交金额(不含交易费用)约6.44亿元。第二期回购的股份仍然会用于后续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谢谢。

广联达主营业务:公司为建筑行业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化的软件企业,主要业务为工程造价系列软件、项目管理系列软件的开发、销售和相关软件技术服务。

广联达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01亿元,同比上升39.14%;归母净利润4.75亿元,同比上升106.89%;扣非净利润4.54亿元,同比上升118.7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23亿元,同比上升45.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上升89.8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上升87.65%;负债率32.26%,投资收益-1529.42万元,财务费用-4960.35万元,毛利率87.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6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8.21;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167.71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2184.4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联达(00241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