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最新财报展现利好前景 市场目光转向巴菲特

2022-01-15 18:19:4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五,美股富国银行发布财报,在公司主要财务指标超市场预期拉动下,股价上涨逾3%,也稍稍挽回了美股财报季出师不利的紧张情绪。

(来源:公司官网)

根据公司披露,去年四季度总共实现营收208.56亿美元,同比增加24亿美元,也超过分析师一致预期的187.9亿美元;净利润57.5亿美元,同比接近翻倍,不过其中有8.75亿美元的拨备释放,以及出售部分业务得到的9.43亿美元。调整后普通股EPS达到1.38美元,显著好于预期值1.11美元。

相较于交易和投行业务,富国银行的营收更加依赖传统借贷业务,在一众华尔街投行正在承受火热市场情绪退坡影响时,曾经的劣势反倒成了利好因素。此外,虽然富国的平均贷款余额在Q4依然处于同比下滑的状态,但季度末贷款需求迅速反弹,结合加息预期,也令富国给出了2022年净利差同比增长8%的业绩指引。此外,富国也预计CEO Charlie Scharf推动的转型计划能将费用进一步压低4.3%。

(美联储加息有利于银行息差收入增长,来源:富国银行)

富国首席财务官Mike Santomassim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费者手头还有非常多的流动性,这也是经济将持续走强的信号。Santomassimo也透露称,富国银行几乎各个条线的贷款业务都处于增长状态。

消费者手里还有大量疫情期间美国政府“撒的钱“,也被许多银行高管视为贷款需求不振的原因。但随着放水效应逐渐减弱,越来越多的客户又会重新向银行申请贷款,这正是富国银行预期中2022年贷款业务的增长逻辑。

随着富国银行的业务逻辑向好,叠加价值股重回市场风口,这只股票年初至今涨幅已经超过20%。在这个时候,市场又想起了曾经把富国银行视为“爱股“长达三十年,又在2020年初几乎清仓式抛售的巴菲特

(来源:伯克希尔13F)

伯克希尔在疫情发生后整个2020年都在抛售富国银行的股票,从3.23亿股到仅剩67.5万股,主要抛售也集中在股价一季度大跌之后。这也意味着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光是富国银行这一只股票,巴菲特就大方让渡了豪赚80亿美元的机会。

(富国银行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当然,对于持有3250亿美元股票仓位的伯克希尔来说,可能并不会对错失这个机会感到可惜。事实上该机构在2020年和2021年前三季度一直处于净卖出股票的状态,陆陆续续净卖出接近150亿美元的股票。

至于那句非常有名的“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名言,至少在富国银行最新的走势中暂不成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