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牛尾”第一人现身!中庚基金丘栋荣斩获权益基金冠亚军

2022-01-17 08:38:57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迈进2022年,仍处于“牛尾”阶段。《电鳗快报》注意到,前两周A股市场整体表现很不理想,其中,创业板在2022年以来已经下跌了7.21%,沪深主板市场均有不同程度上的跌幅。此外,作为A股“股王”的贵州茅台(600519),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8.12%、宁德时代(300750)的年内跌幅也有3.91%。

值得注意的是,权益基金冠亚军被中庚基金丘栋荣斩获,其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领航均超过5.7%。

仅119只权益基金“飘红”

2022年只是经历了半个月的时间,纵观整个全球市场,整体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年内下跌5.36%,海外市场中一批高估值的龙头股也出现了快速调整的走势,包括特斯拉、英伟达、好市多等,今年以来的开局表现也并不理想,可见目前全球市场的联动性还是比较明显,年初以来A股市场的快速调整并非具有独立性,美股港股与A股市场之间的走势还是会存在或多或少的相互影响。

A股市场的不利开局走势,给了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预期。业内人士称,考虑到美联储加息提前的预期以及海外市场政策环境不确定等因素,对A股市场来说,还是会注重“防风险、守底线”的态度,2022年A股上演结构性行情的概率也许会更高一些。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也出现整体下跌的局面,据《电鳗快报》及同花顺(300033)iFinD最新统计,截至2022年1月15日,全市场可对比的2791只主动管理偏股混合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平均回报率为-5.50%,表现最好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已经斩获5.98%的收益,中庚价值领航国泰医药健康年内收益也超过5个百分点,119只基金年内业绩“飘红”,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在全市场中占比不到3.5%。

丘栋荣独管4基均跻身TOP10

据《电鳗快报》进一步观察,丘栋荣独管4只基金,在今年以来全部实现正收益,且均跻身同类基金TOP10。除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5.9772%、5.7711%,在主动偏股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一、第二;其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以2.69%的回报率在748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名;其管理的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以2.54%的回报率,在211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中庚基金丘栋荣成为狠抓“牛尾”第一人。

《电鳗快报》观察发现,丘栋荣为天天基金网的五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6年又254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08.46亿(4只基金)。从简历上看,丘栋荣曾任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群益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研究部消费品行业研究员、研究组长。丘栋荣于2010年9月加入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股票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现任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后市投资思路上,我们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积极布局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对高估值、高风险资产保持谨慎。通过精选基本面低风险、盈利增长持续性强、估值便宜的个股,构建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力争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 A 股市场中的低估值小盘价值股和港股市场中的低估值大盘价值股。”丘栋荣在基金2021年三季报中分析认为。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中庚基金管理规模249.23亿元,位列全行业第86名。其中,丘栋荣个人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对比之下,去年年末,中庚基金管理的全部非货币基金规模不足70亿元。中庚基金目前共有5只基金,丘栋荣管理4只基金,中庚价值先锋由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曹庆和基金经理陈涛共同管理。

抓住了“牛尾”,能否抓住“虎头”呢?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