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拉升涨0.58%,科技股股集体大涨,新冠检测概念回落

2022-01-17 15:11:36 证券时报网 

  1月17日,沪指盘中维持强势上扬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大幅拉升,涨幅超1.5%;两市全日成交超1.1万亿,北向资金盘中一度净流入超30亿元,尾盘有所回流。

  截至收盘,沪指涨0.58%报3541.67点,深成指涨1.51%报14363.57点,创业板指涨1.63%报3170.41点;两市合计成交1119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7.07亿元。

  盘面上看,新冠药概念再度爆发,拓新药业、广生堂(300436)、翰宇药业(300199)、舒泰神(300204)等“20cm”涨停;数字货币概念表现活跃,软件、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类股集体走强;新冠检测概念回落走低,硕世生物、东方生物、博拓生物、热景生物(688068)等大跌。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从内部环境而言,近期流动性已然出现边际改善。下周一将有5000亿MLF到期,关注降息续作的可能性,宽信用和结构性货币政策值得期待。今年以来两周时间内,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130亿,其中配置型便高达114亿,且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新能源板块。

  当前热门赛道(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军工等)景气由行业周期而非经济环境驱动,渗透率提升尚有较大空间,且部分产业逐步具备全球化逻辑。本轮调整后,板块高估值忧虑已得到较大程度缓解,30%+的业绩增速仍具强吸引力,在高景气起码贯穿上半年的基本面支撑下,我们依然看好整体产业发展及相对收益表现。展望后期,超额收益的来源或在于景气延续甚至进一步上行的细分环节,以及产业趋势演化带来的增量投资机遇。重点关注:军工、光伏(中下游)/新能源运营、新能源车(动力电池/智能化零配件)、半导体(IGBT/材料/设备)。另一方面,专精特新-景气中小盘迎产业升级机遇,基于其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对应较高的估值弹性)及机构持仓占比也有望成为超额收益的另一来源。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