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电股份(600416):公司之孙公司涉及诉讼情况

2022-01-17 18:01:57 和讯网 

此消息来源于交易所公开披露,由和讯网智能公告整理。

2022年01月18日公告显示:

湘电股份(600416)(600416)公告重要内容提示,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终审裁定,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孙公司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被告,涉案的金额:5995.18448万元,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该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任何影响,针对深圳前海中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湘电(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诉讼案,公司已于2020年8月25日、2021年1月5日及2021年1月19日分别就涉及诉讼情况及诉讼进展情况进行了披露(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公告编号:2020临-103、2021临-001、2021临-007)。

公司背景:

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湘电股份 600416)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主要从事生产、销售发电机、交直流电动机、特种电机;轨道交通车辆牵引控制系统、电气成套设备;变压器、互感器、混合动力汽车、风力和太阳能(000591)发电设备;废旧物资和设备的回收处置;委托收集和处置危险废弃物、金属切削液、危化品;新能源项目与节能环保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工程总承包、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及咨询服务;新能源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机、电气产品的修理、改造、安装;动能管理服务(不含动能的生产、经营);动能设备设施的设计、安装、制作、维修;各类模具、夹具、刃具、量具、工艺装备等设计、制造、修理;各类非标设计及制造;二类工装设计及制造;盘类、轴类、箱体类结构件加工。(上述经营范围中涉及许可证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业务。 公司办公址是湖南省湘潭市下摄司街302号,公司网址是www.xemc.com.cn,公司实际控制人是湖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公司股份21234万股, 比例为34.9 %,为单独控制。 公司最近公布一期定期报告为2021半年度报告,实现每股收益为0.06元,营业收入21.47亿元,同比下降6.937%,净利润8056.88万元 ,每股净资产3.3485元,产生每股经营现金流量0.19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2.7155元。 600416 湘电股份 股票最近交易日为2021年09月03日,当日收盘价格为16.51元,最高成交价16.79元,最低成交价16.07元,共成交1311.69万股,日换手率 1.387% ,静态市盈率为253.38倍,总市值190.68亿元,流通市值156.16亿元。

【和讯声明】此消息系该公司公告内容摘要,和讯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