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景气度持续,万华化学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超139%

2022-01-17 17:54:13 银柿财经 

1月17日盘后,万华化学(600309)(600309.SH)发布2021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0亿元到252亿元,同比增长139%到151%。

对业绩变化主要原因,万华化学表示,2021年,主要经济体疫苗接种率持续提高,全球经济复苏,市场需求提振,化工产品价格提升。公司MDI技改、乙烯等新产能、新装置投产,聚氨酯、石化以及精细化学品等主要产品量价齐升,经营业绩同比去年实现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万华化学主营聚氨酯、石化、新材料及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脂肪/环族异氰酸酯(ADI)全产业链制造技术还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特等奖,表面材料水性化的关键树脂及应用解决方案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收入结构上看,据万华化学2021年前三季度数据,聚氨酯系列产品实现收入占比最大,约占总收入的41.09%,其次是石化系列和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系列,分别占比39.78%和10.07%。

据公司官网,万华化学在原有聚氨酯事业部、石化公司、新材料事业部外,进一步延伸了新兴技术事业部、功能化学品事业部、高性能聚合物事业部、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产品逐步由传统的聚氨酯类产品、石化及基础的延伸材料向催化助剂、香料、工程塑料、可降解塑料、全生物降解材料、正极电池材料等领域进行延伸,不断扩展新的产品品列,同时着重累计具有可发展前景的相关技术和工艺。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