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科技拟对全资子公司香格里拉博闻增资2000万

2022-01-17 18:26:22 挖贝网 

挖贝网1月17日,博闻科技(600883)(600883)近日发布公告,香格里拉市博闻食品有限公司是云南博闻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22日以货币方式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100%。公司经过认真调研和论证,拟通过香格里拉博闻在香格里拉市增加投资构建野生食用菌加工基地,进一步完善食用菌业务供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对香格里拉博闻进行增资,本次增资金额2,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香格里拉博闻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持股比例仍为100%。

拟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香格里拉市博闻食品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王春

经营范围:食用菌加工;农副产品、土特产品、食用菌及其制品的收购、加工、生产、销售及网上销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酒、保健食品、工艺品、日用百货的采购和销售及网上销售;生物资源、农业产品技术、食品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咨询;以企业自有资金从事项目投资(不得从事融资、集资及发放贷款等金融类业务;不得从事须证券及银保监等金融行业主管部门审批的相关投资活动;不得涉及互联网金融类及关联衍生业务、个人征信业务);房产租赁;物业管理;电子商务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成立日期:2021年6月22日

营业期限:2021年6月22日至2024年6月21日

注册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康珠大道18号

香格里拉博闻2021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香格里拉博闻自2021年6月设立以来,主要以香格里拉地区为核心区域从事野生食用菌采购、销售和代加工(含委托加工)经营业务,主要产品为松茸及其制品、其他野生食用菌及其制品。截至2021年9月30日累计采购产品(原材料)54,304.55kg;累计生产松茸制品29,265.17kg、其他野生食用菌制品55.20 kg;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06.47万元,实现净利润345.74万元(前述生产经营数据未经审计)。

据了解,公司为了深入开展食用菌经营业务,依托香格里拉地区优质资源禀赋条件,挖掘以松茸及其制品为主要产品的云南高原特色优势产业项目的投资机遇;同时为积极争取地方支持产业发展政策的契机,经过认真调研和论证,拟通过香格里拉博闻在香格里拉市增加投资构建野生食用菌加工基地,进一步完善食用菌业务供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香格里拉博闻进行增资,将用于收购香格里拉市圣宝食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构筑物、改造更新配套生产设施设备以及补充日常运营流动资金。本次增资后,由香格里拉博闻具体负责组织对上述资产购买工作,办理与之相关的资产交易、产权过户、生产经营许可资质、工商变更登记等行政许可审批手续,在前述手续办理完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由于公司开展的食用菌业务目前仍处于尝试阶段,因此未来该项经营业务存在不能达到预期目标的风险。公司将继续围绕食品制造或者农副食品加工业产业链的优势资源项目进行深入系统地调研和验证,将进一步研究整合行业产业链、探索创新产品与经营模式和提升品牌影响力,目前开展的食用菌经营业务能否会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构成重要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尚无法预计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博闻科技主要从事水泥粉磨、销售和运营业务,水泥品种主要包括普通硅酸盐水泥5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42.5级、复合硅酸盐水泥42.5级、砌筑水泥32.5级、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32.5级。公司水泥产品主要应用于城市房地产开发和农村民用市场,以及公路、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