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只银行股、西北最大城商行兰州银行成功上市!

2022-01-17 20:07:20 全景网 

1月17日,2022年首只、A股第42只银行股,兰州银行(001227.SZ)成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此次兰州银行股票发行价格为3.57元/股,首次公开发行新股56956.9717万股,高开19.89%,随后触发两次临时停牌,截至收盘,报价5.14元/股,涨幅43.98%,总市值达292.8亿元。此次IPO,兰州银行募集的20.33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充实核心一级资本,以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综合竞争力,并支持业务持续增长,从而开启发展新空间。

(兰州银行上市仪式现场)

随着兰州银行的加入,深交所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584家,主板上市公司达1490家。

(敲响开市宝钟)

在上午的上市仪式中,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建新宣读甘肃省政府贺信。随后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金泉,中信建投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格平,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先后上台致辞,并与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梁虎堂一同敲响上市宝钟。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陶正茂、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赵鹏、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段廷智等嘉宾共同见证了兰州银行这一辉煌时刻。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建新宣读省政府贺信)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金泉致辞)

(中信建投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格平先生致辞)

(兰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建平先生致辞)

兰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甘肃省第一家地方法人股份制商业银行,历经20多年发展,已成长为西北地区存贷款规模最大的城商行。兰州银行坚持审慎稳健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服务地方、服务实体、服务民营、服务居民”的市场定位,积极探索公司银行、个人银行及资金业务,在中小型企业客户领域、社区金融领域、个性化金融服务领域拥有成功的经验和明显的竞争优势,并收获了客户和市场的广泛认可。

据悉,兰州银行现已成长为一家经营稳健、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口碑卓著的现代城商行。全行共有营业网点181家,控股金融租赁公司1家,发起设立村镇银行6家,分支机构实现省内全覆盖。在2021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中兰州银行排名第324位。

(兰州银行与中信建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首发招股说明书显示,2021年,兰州银行的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2021年1-9月,兰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59.82亿元,同比增加30.75%;归母净利润为12.54亿元,同比增长108.86%;扣非净利润为13.15亿元,同比增长134.42%。

此外,兰州银行资产负债状况总体良好,资产负债增速稳健。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资产合计金额为4007.0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59%。其中,兰州银行发放贷款及垫款为2086.09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10.37%。截至2021年9月末,兰州银行负债总额3719.4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07%。其中,吸收存款为3103.46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8.3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金额为284.5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81%。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业绩整体向好,据兰州银行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为78.15-79.32亿元,同比增长7.00%-8.60%;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27-16.37亿元,同比增长2.29%-9.66%;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15.87-16.98亿元,同比增长79.38%-91.85%。

(兰州银行上市嘉宾合影)

多年来,兰州银行深耕兰州、面向全省,精于服务、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独特优势,筑牢业务基础,强化创新转型,积极探索服务实体、服务中小的有效模式,发力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中小金融服务专家。

(全景路演云直播兰州银行上市仪式)

未来五年,兰州银行将围绕创新转型主题,突出金融科技、中小微业务、“三农”业务三大中心,强化结构优化、风险管控、服务提升三大重点,推动上市跨越、精细化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完善、综合化经营五大关键,拓展服务对象,夯实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经营规模和经营效益双提升,资产质量和负债结构双跨越,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精品银行。(全景网)

更多上市仪式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31104.shtml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