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300119.SZ)取得“克林霉素磷酸酯颗粒”新兽药注册证书

2022-01-17 20:17:4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瑞普生物(300119)(300119.SZ)发布公告,根据《兽药管理条例》和《兽药注册办法》的规定,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瑞普(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近日获得由农业农村部核发的《新兽药注册证书》,新兽药名称:克林霉素磷酸酯颗粒。

据悉,公司采用耦合结晶工艺技术、固体分散体技术制备的新晶型、新制剂克林霉素磷酸酯颗粒,是目前国内批准的唯一用于宠物犬皮肤创伤、脓肿和深层感染治疗的速溶性口服药物。

克林霉素抗菌谱比林可霉素宽,抗菌活性比林可霉素强4倍多,对犬脓皮病、骨髓炎、腹膜炎及猫弓形虫卵囊脱落多种临床疗效确实。克林霉素磷酸酯是在克林霉素基础上引入磷酸酯结构,其脂溶性增加,更容易被吸收,在体内酶的作用下发生水解反应发挥药效。克林霉素磷酸酯颗粒对革兰氏阳性菌和厌氧菌感染有极强的抑菌效果,胃肠副反应发生率低于盐酸克林霉素及林可霉素,口服生物利用度高且可与注射剂等效,孕宠亦可以放心使用,宠物适口性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