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进军换电领域 换电车型渗透率有望提升

2022-01-18 08:11:07 财联社 

  宁德时代(300750)微信公众号宣布,将于1月18日举行EVOGO换电品牌发布会,海报口号为“能量,换出来”。公司有关人士向媒体确认,换电产品将面向全部车企。业内专家分析,宁德时代此举意味着其正式进军车电分离的换电市场,希望在新能源车加速发展期切分新的市场蛋糕。

  截至目前,蔚来、北汽、上汽、吉利、长安、一汽、广汽、东风等车企已推出了换电乘用车型,并已陆续交付客户。其中,蔚来主要面向消费者,其余车企的换电车型现阶段主要提供给出租车运营公司。我国私人车位严重不足导致家用充电桩覆盖率有限,换电站换电效率高(单车换电低于5分钟,单日最高可换电300次),是一种理想的新能源车补能解决方案,换电车型3-5年内有望实现toB向toC的切换并逐步提升渗透率。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科大智能(300222)生产和销售的第五代无人值守换电站均可实现1分钟无人值守换电。

  山东威达(002026)子公司昆山斯沃普正在为多家车企和运营商开发和量产换电站,换电站的月产能规模可达80套左右,已在全国多地安装运营,为蔚来汽车提供二代换电站。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