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以来33家上市公司获信托调研:银行新入名单 汽车行业受宠

2022-01-18 09:14:24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高萍)讯,信托公司调研上市公司积极性持续高涨。根据数据统计,2022年开年以来共计有33家上市公司获得信托公司调研,远远超过上一年同期的15家。

其中,中融信托、建信信托、上海信托等调研较为积极。从调研标的来看,银行新进入调研名单,汽车行业公司受宠度提高。

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信托公司积极调研上市公司是其紧抓资本市场机遇的表现,信托公司标准化转型必定涉及对上市公司的投资,这将推动各信托公司加大调研,从机构调研的标的来看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关注的热点板块。

容百科技获扎堆调研 中融、建信信托积极性高

据东财Choice统计,开年以来,获得信托公司调研的33家上市公司中,有10家吸引超过2家信托公司前往调研。

其中,容百科技(688005)最受信托公司青睐。具体来看,有上海信托、建信信托、华能贵诚信托、华宝信托、湖南信托5家信托公司扎堆对容百科技进行了调研。另外,天地在线、科德数控、京北方等其余9家上市公司则均吸引了2家信托公司调研。举例而言,中融信托、北京信托对天地在线进行了调研;民生信托、建信信托对京北方进行了调研。

相比较上一年同期共计有11家信托公司参与调研,2022年以来参与调研的信托公司增多至15家。中融信托、建信信托等调研上市公司的积极性较高。财联社星矿数据显示,开年以来,中融信托共计对天地在线、科德数控、鑫铂股份、扬杰科技(300373)等1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建信信托调研上市公司数量达到7家;上海信托、华能贵诚信托则分别调研了6家、5家上市公司。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加强调研、优选投资标的是做好股票投资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信托公司积极调研上市公司显示其紧抓资本市场机遇,加强资本市场布局,加强培育证券投资业务,加大服务直接融资的力度。

“信托业机构进一步夯实受托人定位,主动谋求转型发展,融资类业务持续压降,以证券投资业务为新发力点的标准化投资快速发展。”中国信登近日对2021年信托业的发展如是评价。

银行新进调研名单 汽车行业受宠度提升

经梳理,开年以来信托公司调研的33家上市公司分属于汽车、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银行、传媒、电力设备、计算机、有色金属等16个行业。

财联社记者发现,相较于2021年12月,银行股新进信托公司调研名单。开年以来,西藏信托、华宝信托2家信托公司对无锡银行(600908)进行了调研。

此外,相较于去年12月,信托公司对汽车行业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明显升高。数据显示,开年以来,信托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属于汽车行业的最多,达到6家,分别为万丰奥威(002085)、威孚高科(000581)、天润工业、富临精工(300432)、光庭信息、小康股份(601127)。而去年12月整个月,信托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属于汽车行业的为3家。

与此前信托钟爱调研的行业相差不大,电子、医药生物行业等仍是开年以来信托调研行业聚集地。2022年以来信托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属于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的上市公司分别为4家、3家、3家。

“作为了解上市公司的途径之一,调研可以让机构对上市公司更加了解。”一位信托公司内部人士称,同时,从机构调研的标的来看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关注的热点板块。

建信信托证券市场事业部1月宏观和资产配置观点认为,金融流动性目前有利于估值修复,股票风格看好低估值。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