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锌精矿产量稳中有进 国城矿业全年业绩有望再攀新高

2022-01-18 11:11:16 电鳗快报 

据有色行业权威机构统计,2021年1月到11月,国内锌精矿累计产量557.3万吨,累计同比增长0.41%。锌精矿产量保持稳定增长,有效拉动了以锌、铅等有色金属采选为主营业务的国城矿业(000688)的盈利能力,国城矿业2021年度的业绩表现有望再创新高。

据国城矿业不久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国城矿业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上涨76.79%。其中,第三季度,国城矿业实现净利润0.33亿元。另据国城矿业在半年报业绩显示,报告期内,国城矿业有色金属采选业务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88.58%,为其收入的主要来源。这就意味着,在有色板块行情向好的带动下,国城矿业全年业绩有望再攀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国城矿业铅锌矿主要来自内蒙古地区,而内蒙古地区作为中国铅锌矿主要产地之一,锌资源储量全国占比排名靠前。国城矿业旗下内蒙古东升庙矿的铅锌矿石储量在内蒙地区具有优势。国城矿业主要矿山——东矿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该地区有色金属采选和冶炼均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国家产业政策和税收政策对该地区有一定倾斜。同时,东矿资源储量丰富,产量稳定,未来3-5年仍将是国城矿业的主力矿山之一。

除区位优势外,国城矿业在生产规模、工业技术等方面同样具备优势。国城矿业现已通过扩产铅锌矿生产规模,提升了公司在国内独立铅锌矿采选企业的行业地位,使其在与下游冶炼企业合作中更加有利而主动。

此外,国城矿业重视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以降低损失率、贫化率、提高选矿回收率为生产管理目标;其主要技术人员具有十年以上的地质和矿山工作经验,管理、生产经验优势显著。

国城矿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国城矿业将继续紧跟国家战略,把握市场规律,立足公司实际,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挖潜增效,秉持以矿产资源投资开发为主业,在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基础上,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拓展矿产资源综合利用领域业务;形成以稀贵金属为核心,以传统铅锌铜等有色金属为基础,以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为辅的三位一体业务集群式发展模式。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