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给予苏试试验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1.85元

2022-01-18 11:41:03 证券之星 

2022-01-18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哲,罗松对苏试试验(30041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苏试试验2021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三项主业快速发展》,本报告对苏试试验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1.85元,当前股价为33.2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6.02%。

苏试试验(300416)

事件:公司披露 2021 年度业绩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约 1.73-1.97 亿,yoy+40%~60%;扣非后归母净利 1.53-1.77 亿元,yoy+50.84%~75.23%。

报告期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受益于:1)环境试验设备和环境可靠性检测业务快速增长;2)高毛利率的环境可靠性检测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进一步提升;3)集成电路检测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其中,环境试验设备业务主要受益于军工、新能源车检测需求放量;环境可靠性检测业务主要受益于公司实验室扩张;集成电路检测业务主要受益于汽车电子检测需求放量,毛利率和净利率出现明显改善。

立足设备优势,环境可靠性与半导体检测齐发力。 检测服务行业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基于全社会对使用产品的质量、对生活健康水平、对生产生活的安全性、对社会环境保护等方面要求的不断提高,并随着检测技术的不断进步而逐渐发展起来的行业。 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数据,中国检测行业市场规模由 2013 年的 1,399 亿 RMB 提升至 2020 年的 3,586 亿 RMB,复合增速达 14.4%,超过期间 GDP 增速(8.0%)及全球检测服务市场增速(11.0%) 。公司起家于力学环境实验设备,当前设备由力学环境扩容至气候(温度、湿度等)、生物、化学等指标,单台价值持续提升,但该业务相对稳定,量*价维持 15%-20%的增速;2006 年开始涉足环境可靠性检测服务,可靠性检测服务是公司设备优势的顺势而为的结果,目前已投运 15 个检测实验室,2011-2020 年,公司环境可靠性检测业务收入由 0.23 亿提升至 4.63 亿元(CAGR=39.8%),市占率由2013 年的 0.5%提升至 2018 年的 1.2%,未来提升空间仍大。 2019 年收购宜特(上海)进军集成电路检测高成长领域。 2020 年,试验设备占公司营收 36.34%,试验服务占 39.10%,半导体检测收入占 14.37%。

预计 2022 年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1)公司环境试验设备业务有望继续受益于持续增长的军工和新能源车检测需求;2)集成电路检测业务一方面受益于汽车电子检测需求高景气,另一方面公司扩建的苏州半导体检测基地投产贡献新增量;3)环境可靠性检测业务受益于公司近两年的实验室扩产红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是 1.9/2.6/3.4 亿元,对应 PE 分别是 49x/36x/2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考虑到苏试试验未来几年有望维持较高的业绩增长速度及检测行业优质的商业模式,给予公司 22年 45X 的 PE 估值,对应目标价为 41.85 元(=0.93*45=41.85) 。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进度低于预期风险,下游需求放缓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1.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苏试试验(30041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