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纶”产品产销两旺 泰和新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45.26%—283.62%

2022-01-18 17:29:38 全景网 

泰和新材(股票代码:002254,以下简称“公司”)今日晚间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亿元—10亿元,同比增长245.26%—283.62%;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8亿元—9亿元,同比增长306.30%—357.09%;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1.32元/股—1.46元/股。

泰和新材表示,随着去年以来下游需求的复苏和供求关系的影响,氨纶产品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公司盈利水平同比大幅增长。与此同时,芳纶产品产能逐步释放,市场需求旺盛,产销量大幅增加,公司利润得以稳步提升。

全景网注意到,在“双纶”业务的驱动下,泰和新材(002254)紧抓政策机遇,加快新项目建设,持续进行工艺、技术水平优化升级,扩大竞争优势,公司行业龙头地位不断稳固。

去年10月,公司宣布拟募集资金30亿元,投资建设1.2万吨/年防护用对位芳纶项目、高伸长低模量对位芳纶产业化项目、应急救援用高性能间位芳纶高效集成产业化项目、功能化间位芳纶高效集成产业化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公司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产能均将双双迈过2万吨大关,实现从国内龙头向国际龙头的跨越。

本月初,全球首创的莱特美TM智能纤维项目投产,成为公司继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芳纶纸四大主导业务之外的首个增量业务项目,填补了国家在智能电子织物产业领域的空白,是公司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据悉,首期推出的智能发光纤维产品具有直径细、强度高、柔性好、可编织、耐水洗等特点,可以像普通纤维一样进行机织、针织、绣花、缝纫等各种形式的加工织造,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智能服饰、信息电子、智能家居、玩具饰品等领域。

展望未来,泰和新材将继续坚持人才驱动、创新发展的经营战略,构建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格局,致力于打造成先进高分子材料的行业领导者,建设行业领先、股东满意、员工自豪、社会尊敬的领军企业。(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