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2021年净利预增或超40%,股价同年站上历史最高点

2022-01-18 18:56:47 银柿财经 

1月18日盘后,天合光能(688599.SH)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7.2亿元到20.5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增加39.92%到66.76%。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天合光能表示,2021年,全球光伏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光伏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市场需求旺盛,行业市场份额持续向领先企业集聚;公司取得210大尺寸电池组件技术和产品优势,使得公司光伏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得益于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并且坚定不移布局分布式市场,构建数字化能源互联网,面向户用及工商业市场大力发展,并且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分布式业务销售增长显著,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作出较大贡献。

资料显示,天合光能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600869)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光伏产品包括单、多晶的硅基光伏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光伏系统包括电站业务及系统产品业务;智慧能源包括光伏发电及运维服务、智能微网及多能系统的开发和销售以及能源云平台运营等业务。

从收入结构上看,2021年上半年,天合光能光伏产品销售收入占比最大,为75.86%,其次为光伏系统和系统产品,占总收入比重分别为10.1%和8.58%。据此前全球知名光伏媒体PV-Tech发布的《2021年全球组件供应商top10》排名,天合光能2021年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位居第二。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天合光能的股价也在2021年12月站在历史最高点87.3元/股,截至1月18日收盘,天合光能报67.26元/股,总市值1395亿元。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