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给予星网宇达买入评级

2022-01-19 08:56:05 证券之星 

2022-01-19东吴证券(601555)股份有限公司苏立赞,钱佳兴对星网宇达(00282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军事智能无人系统领军企业》,本报告对星网宇达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1.27元。

星网宇达(002829)

无人装备产品谱系丰富,受益于军队实战化训练。智能无人系统是公司第一战略,公司持续扩展产品谱系,有望持续受益于实战化军事训练和无人装备配置比例提高。无人靶机方面,产品已覆盖 200m/s-310m/s 的系列化产品,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无人车领域,与战略合作单位共同研制开发了无人车系统,并中标某军兵种装备型号任务,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定型有望批量应用的无人车项目,目前已完成样车的研发鉴定,为批产打下良好基础;无人船方向,已完成样船研制和主要功能、性能的测试实验,多次参加部队训练活动。据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 2021 年上半年在手订单与 2020 年同期相比增长约 50%,公司未来业绩可期。

卫星通信业务稳步推进,无人驾驶有望成新增长点。信息感知是智能无人系统的核心部件,主要包括组合导航、光电探测、雷达探测等系列产品,业务发展顺利,如 2020 年投入研制的 SCB450 型船载光电稳台应用某型舰艇,已签订批量合同,2021 年上半年已完成首批次的顺利交付。2021 年上半年公司信息感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0.70 亿元,同比增长 107.04%。卫星通信方面,公司是动中通龙头,产品在多个军兵种装备型号中定型,且正推进民用领域应用。2021 年上半年公司卫星通信业务签订多项重大合同,实现营业收入 0.56 亿元,同比增长 37.76%。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渗透率高,在百度阿波罗定位解决方案中占据主体市场地位,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推行股权激励计划,对未来高增长充满信心。公司 2021 年上半年推行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际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共计 541.40 万份,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3.50%,行权条件对于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要求为:以 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基数,对应 2021-2023 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 50%、100%和 200%,据此测算 2020-2023 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需达 44%,彰显出公司对于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军用和民用业务发展前景,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79/2.60/3.59 亿元,EPS 分别为1.16/1.68/2.32 元,对应 PE 为 36/24/18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需求及订单波动;2)公司盈利不及预期;3)市场系统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1.0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星网宇达(002829)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