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创新资本徐锋:关注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碳中和的投资机会

2022-01-19 09:32:12 和讯股票 

  1月18日,兴证家族财富办公室重磅推出开年投资盛宴“福虎生旺,共话可持续财富未来”线上峰会。本次峰会由兴证家族财富办公室携兴证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兴证全球基金、兴证资管、兴证创新资本、兴证绿色金融发展部共同打造,会议大咖云集,兴证创新资本执行董事兼总裁徐锋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兴证创新资本徐锋:关注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碳中和的投资机会

  徐锋表示看好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碳中和的投资机会。

  医疗健康方面,他认为,该行业与宏观经济关联度不高,能产生很多能够持续增长的一些优质企业。只要是好的赛道就一定会出一些伟大的公司,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投资医药健康企业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目前在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已经进入了全新创新发展的时代。

  “医药健康行业核心是专业化。医药健康行业的投资的门槛可以说越来越高了,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般人才,需要的是专业化复合化人才,不仅要懂医药的专业技术,更要懂资本市场,要懂各种交易结构。”徐锋说,“以券商为背景的兴证创新资本在这方面优势还是比较突出的。”

  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他分析称,科技创新基本以每10年为一个周期向前演进,每一个周期在不同领域都会产生新的巨头,对于风险投资而言,蕴含投资机会。站在21世纪第三个10年起点,国产高端芯片、5G通信、万物互联、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正在科技创新的风口最前沿,国产化与智能化是科技领域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谈及碳中和,徐锋指出,碳中和成为全球共识,将带来长达40年的产业投资机遇。目前,主要经济体制定积极的碳中和目标,2060年前全球实现碳中和。2020年至今,11个地区及国家制定明确目标。截至2020年,全球70%国家明确碳中和目标。2021年将成为碳中和起步元年,全球“脱碳”带来40年的产业投资机遇。

  他认为,碳中和的实现有赖于新能源的发展。降低我国碳排放既需要在能源供给侧提升新能源电力占比,如光伏、风电替代化石能源,又需要在能源使用侧推动电气化清洁化,如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具体到投资方向,可关注汽车电气化过程中,核心驱动系统和智能化应用;储能领域投资机会在于下游的应用及商业模式创新;光伏市场大幅扩容,新光伏电池技术持续迭代;氢能在汽车、工业、储能领域的应用。

兴证创新资本徐锋:关注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碳中和的投资机会

  资料显示,徐锋历任兴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兴业证券(601377)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罗兰贝格管理咨询、阿尔卡特移动网络研发工程师等职。拥有20年战略咨询、证券金融、投资行业、移动通信技术研发的经验。

  兴证创新资本是一个创新型的投资机构,累计管理与服务基金25只,累计管理与服务资金总规模近百亿元。公司及管理基金、顾问基金投资项目遍布全国,截止目前已投资93个项目。所投项目整体退出率高达51%,47个项目已实现退出,15个项目已实现IPO上市。另外,兴证创新资本管理的项目收益水平也较为亮眼,累计为LP创造20多亿回报,上市项目平均退出收益倍数达到8倍。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