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美国新冠口服药供应紧张 新冠药概念股继续活跃

2022-01-19 10:09:4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9日,受美国新冠口服药供应紧张消息影响,A股新冠药概念股继续活跃,截至发稿,精华制药(002349)(002349.SZ)反包涨停,翰宇药业(300199)(300199.SZ)、广生堂(300436)(300436.SZ)、飞凯材料(300398)(300398.SZ)、舒泰神(300204)(300204.SZ)等股拉升上涨。

美国新冠口服药供应紧张大多数医院无药可用 辉瑞积极扩产。尽管美国FDA已经于去年12月批准了辉瑞的paxlovid新冠口服药,但截至目前美国仅提供了16万个疗程药物,大多数医院仍然无药可用。辉瑞公司周一表示,未来5年将投资5.2亿欧元,在法国增加其新冠口服药的生产设施,以实现2022年在全球生产1.2亿个疗程新冠口服药的目标。这是该公司应对新冠口服药供应链紧张的最新举措。辉瑞方面表示,预计诺华赛在法国西南部莫伦克斯的工厂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纳入辉瑞全球paxlovid供应链,并在2023年扩大生产。该工厂的技术转让、现场开发和设备安装活动将立即开始。不过辉瑞没有透露诺华赛工厂的产量预测。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