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新兴铸管买入评级

2022-01-19 11:00:48 证券之星 

2022-01-19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岗,马金龙对新兴铸管(00077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新兴铸管深度报告:全球球墨铸管龙头企业,稳增长有望驱动业绩爆发》,本报告对新兴铸管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5.16元。

新兴铸管(000778)

投资要点

新兴铸管是钢铁冶炼压延及加工一体化企业,球墨铸铁管是核心产品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1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六七二工程指挥部,是央企新兴际华集团的核心企业,于1993年生产出第一支离心球磨铸管,打破了国际垄断。公司拥有上游的钢铁冶炼到加工的全流程高效生产工艺,同时生产普通钢材、优特钢,以及核心产品球墨铸铁管,部分铸管产品进一步深加工成管件和铸件。目前拥有钢铁产能500万吨、铸管及管铸件产品320万吨,主要用于给水、供水、排水、工矿水、海水淡化、污水以及供热领域。

球墨铸管行业集中度较高,在技术、产能、产量上,公司均为全球球墨铸管龙头

产销方面,公司目前已形成覆盖国内外主要地区的球墨铸铁管产能布局,包括河北、山西、安徽、湖北、四川、新疆、广东等地;销售网络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美洲,产品出口世界120多个国家。技术方面,公司的离心球墨铸铁管关键技术及装备荣获中国专利金奖,公司是离心球墨铸铁管国家标准的主起草单位,主持参与30项标准制修订,通过主导制修订ISO10804、ISO8180、ISO21052等国际标准,进入铸管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核心圈。目前公司铸造产能320万吨,是国内最大的球墨铸铁管生产企业,远高于国内其他同行业竞争者,在全球也处于领先地位。

2022年稳增长方向已定,球墨铸管下游需求有望爆发

球墨铸铁管因具有韧性好、强度高、耐腐蚀、施工方便和性价比高等诸多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市政、水利工程中的供水、供气、排水、排污等领域。中央经济工作会定调明年经济以稳为主,要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支持水利、市政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稳增长抓手。水利项目有望加速推进;目前我国城市管网漏损率为13.39%,老旧供水管道更新改造有望释放新的管道需求;新型农村建设的开展,市政管网规模也将同步大幅增加。在“稳经济”大背景下,球墨铸管有望再次加速释放需求,将开启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509、535、556亿元,同比增长18.50%、5.11%、3.86%,实现归母净利润22.31、36.13、42.28亿元,同比增长23.12%、61.93%、17.01%,对应EPS为0.56、0.91、1.06元。现价对应PE为8.80、5.43、4.64倍。基于公司作为我国铸管行业绝对龙头企业,未来将充分享受管道行业快速发展红利。综合考虑到新兴铸管在自身赛道中的龙头地位叠加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空间考虑,给予公司2022年10倍市盈率。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环保政策加严等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兴铸管(00077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