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跌逾2%,酿酒、锂电等板块走低,网游概念逆市活跃

2022-01-19 15:11:44 证券时报网 

  1月19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震荡下探,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深成指、创业板指大幅走低,深成指跌逾1%,创业板指跌超2%;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有所萎缩,但仍维持在万亿上方,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33%报3558.18点,深成指跌1.28%报14207.19点,创业板指跌2.17%报3075.98点;两市合计成交10653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8.21亿元。

  盘面上看,新冠药概念再度走强,昨日上市的迈威生物涨超30%,翰宇药业(300199)、精华制药(002349)等大涨;网游概念强势拉升,迅游科技(300467)、星辉娱乐(300043)等涨停;云计算、大数据、元宇宙等题材表现活跃;建材、家居、建筑、钢铁、银行、煤炭、地产等板块均上扬,酿酒、半导体、汽车、锂电池、稀土等板块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两市指数短期在经历宽幅震荡后,周一周二连续反弹,指数恐慌性下跌阶段或已结束,近期将逐步构建震荡中枢结构,有利于市场情绪回暖,或迎做多良机。操作上,市场情绪逐步稳定,叠加前期趋势赛道板块抛售潮已接近尾声,指数有望做震荡企稳结构,同时好公司年报不断披露,或将给市场带来新的预期,使资金重新对高景气板块做估值模型,因此,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且存在错杀可能的锂电池、光伏、军工等板块个股

  银河证券表示,临近春节,投资者落袋为安的愿望将强化,指数震荡整理,此时是攻守兼备的时期。结构性行情将围绕双碳、元宇宙与消费展开,看好具有品牌优势的制造业与消费板块企业。建议关注:1、业绩稳定性好、具有周期性与季节性优势消费板块,例如农林牧渔、家电以及食品饮料;2、双碳政策下回调幅度大、具有预期增长潜力的新能源产业链;3、具有增长趋势的投资相关板块,例如房地产、建筑及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