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给予鼎龙股份增持评级

2022-01-19 18:36:01 证券之星 

2022-01-19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黄侃,孙思源对鼎龙股份(300054)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点评报告:Q4盈利略显疲软,长期看好公司泛半导体材料发展潜力》,本报告对鼎龙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2.28元。

鼎龙股份(300054)

2022年1月18日晚,鼎龙股份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2.38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0-2.20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投资要点:

整体业绩同比扭亏为盈,四季度表现略不及预期:2020年受打印复印通用耗材业务相关子公司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全年业绩呈现亏损状态。2021年,公司打印复印通用耗材业务由于行业竞争加剧,板块毛利水平有所收窄,但营业收入同比实现显著增长,其中耗材芯片业务营收、盈利同比增长;再生墨盒业务营业收入同比略增;硒鼓业务同比减亏。泛半导体材料业务中,CMP抛光垫二期产线已于2021年下半年投入生产,全年抛光垫产销放量明显,7月单月销量突破万片,板块营收、盈利水平均同比实现大幅增长,进而对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起到了一定提振作用,公司2021年同比实现扭亏为盈。但分季度来看,公司四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4-0.64亿元,盈利表现略不及预期,主要系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大幅增加、汇兑损失以及股权激励费用所致。

泛半导体材料业务整体进展顺利,看好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公司近年积极向泛半导体材料领域转型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大幅增加的研发费用主要应用于CMP抛光液和清洗液、光电显示面板材料、以及先进封装材料业务中。目前清洗液、抛光液产品已在下游客户端进行验证,大规模量产产线搭建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PI浆料2021年在下游客户端验证情况良好,预计2022年将进入批量放量阶段;半导体先进封装材料即将启动研发进程。基于截至目前公司开展情况良好、并已成功取得海外订单的抛光垫业务表现,我们将继续看好未来各泛半导体材料业务的发展及其为公司贡献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四季度业绩表现以及泛半导体材料业务进展,我们修改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2.88/30.64/39.6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0/3.48/5.69亿元,EPS分别为0.24/0.37/0.60,P/E分别为97.60/64.52/39.50(对应2022年1月18日收盘价23.8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扩产研发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耗材业务竞争加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4.2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鼎龙股份(300054)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