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概念股远大医药(00512)全方位布局mRNA疫苗、新冠重症及口服创新药

2022-01-19 22:09:5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新冠疫情使得mRNA技术走入了大众的视线,mRNA疫苗在抗感染领域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除了mRNA新冠疫苗之外,业内一黑马企业也早已对mRNA技术平台进行了布局。

早在2020年11月,远大医药(00512)即与比利时eTheRNA公司在南京组建合资公司奥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全球创新mRNA技术平台,依托eTheRNA公司成熟的mRNA 生产工艺、LNP递送技术,进行肿瘤免疫治疗和感染性疾病疫苗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利用其独有的知识产权技术,有可能产生长效的T细胞免疫记忆,提高对于不同病毒毒株的保护力度。

mRNA疫苗领域是一个高壁垒的创新科技领域,远大医药(00512)通过与eTheRNA合作,具备了与国际领先的mRNA公司同台竞技的能力,同时,利用mRNA技术,公司将开展更多mRNA药物及疫苗的研发工作。远大医药(00512)介绍,公司通过布局南京奥罗生物,已经完成mRNA新冠疫苗相关立项,现正开展研发工作。随着mRNA用药的提升,未来公司也有望获得明显受益。

事实上,重症抗感染领域一直是远大医药(00512)的核心战略领域之一,公司在该领域已布局了3款全球创新药物,其中在治疗重症新冠、脓毒症以及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方面更是取得重大进展。1月18日,远大医药(00512)公布其开发的重症感染领域全球创新药物STC3141欧洲治疗重症COVID-19 IIa期临床研究的初步数据显示患者死亡率及重症转归率预期良好,反映了产品治疗重症新冠患者的重要潜力。

目前,STC3141已在全球多国同步开展了脓毒症、ARDS以及新冠肺炎等对人类健康构成重大威胁或缺乏有效治疗手段的疾病的临床试验,远大医药(00512)表示将积极推进STC3141临床进程,以进一步挖掘其在治疗重症新冠患者等方面的潜力。

不仅如此,远大医药(00512)还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达成合作,布局了格里菲斯大学糖组学研究所开发的全球首创治疗副流感的产品及相关技术。

根据协议,格里菲斯大学将负责副流感新药的进一步筛选优化工作,远大医药(00512)则在澳大利亚成立了研发中心,负责项目后续的临床开发及上市后的商业化运作。市场预计,此项合作或将为远大医药(00512)带来每年十亿美元级别的销售收入,前景十分可观。

随着我国多地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再度引发社会对于新冠肺炎的广泛关注。重症抗感染尤其是COVID-19的预防及治疗具备稳定市场,前景可期。

而综合远大医药(00512)在抗病毒抗感染领域的布局来看,其手握mRNA疫苗、新冠重症全球创新药及口服副流感创新药物,三位一体的全方位深度布局下,远大医药(00512)有望成为新冠概念股中的一匹黑马,进一步拓宽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