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厦:证券简称变更为“东望时代”

2022-01-19 22:18:49 电鳗快报 

近日,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月20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浙江广厦(600052)”正式变更为“东望时代”,公司股票代码不变,仍为“600052”。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司品牌形象,建立统一的形象识别,使公司证券简称与公司名称相匹配。

资料显示,浙江广厦在2015年开始剥离曾经作为主营的地产业务,进军影视行业,后于2021年收购正蓝节能,作为公司转型的尝试及现有影视业务的补充。

去年7月,浙江广厦完成控制权转让,控股股东变更为东阳市东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东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近日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时称,除上市公司外,东科数字无其他控股、参股子公司。

因此,业内人士猜测,东科数字是国资为接手浙江广厦而特意成立的,便于专注于浙江广厦,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其获得更好发展动能,从而降低投资风险;而此次变更证券简称,或许是控股股东介入上市公司战略把控和日常经营的起点。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广厦上个月在变更公司名称的同时,还变更了经营范围,瞄准了符合国家政策发展的新兴产业等领域。浙江广厦表示,变更经营范围是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以及长期战略发展目标作出的审慎决定,既能涵盖公司现在的业务范围,又能兼顾公司的持续性发展。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是给投资者进一步释放积极信号,即公司将在当地国资带领下加快探索未来转型方向步伐,从传统型企业转型升级为技术型企业。

除了已涉及的影视剧产业、节能技术领域,浙江广厦变更后的经营范围还包括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以及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节能管理服务,合同能源管理,软件开发,专业设计服务,工业工程设计服务,工程管理服务,数字内容制作服务(不含出版发行),体育赛事策划,组织体育表演活动,其他文化艺术经纪代理,日用品销售,企业形象策划,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等。

去年年初以来,浙江广厦股价呈稳定上涨态势,近一年涨幅接近翻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浙江东望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经营范围变更,公司将不断开拓新业务、持续做好经营管理,力争以更好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