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在线:西南证券、开源证券等3家机构于1月17日调研我司

2022-01-20 04:21:21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18日天地在线(002995)发布公告称:西南证券(600369)苟宇睿、开源证券王硕、华夏基金彭海伟于2022年1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投资的老饭骨具体业务模式,公司与其合作的规划是什么?

答:公司2020年投资了“老饭骨”品牌公司夏熵烐,持有其9.892%的股权,具体信息请查阅公司2020年10月29日发布的《关于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老饭骨”致力将大师盛宴带上寻常家庭餐桌,推出快手菜、预制菜等产品,目前老饭骨推出了”小小狮子头、秘制鸡、菊花金汤酸菜鱼、葱油肉丁炸酱、佛跳墙等”多道预制菜美食,近期在微信小程序、天猫、抖音、京东平台上线了春节年夜饭“盛宴家享”、“承京运2.0”等多种预制菜礼盒。在业务合作方面,公司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和服务能力,基于抖音、淘宝、腾讯等媒体平台,助力“老饭骨”在品牌内容IP打造、内容电商运营、IP商业化增值、新消费品牌孵化等多业务板块创新突围,以高品质的数字化服务赋能IP,实现品牌在互联网3.0时代商业价值再升级,推动老饭骨在预制菜领域深入发展,同时沉淀公司在预制菜领域的全域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

问:公司三季报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是什么?

答:一方面是公司新业务投入加大,另外还有厂商确认政策的影响。

问:目前来看公司saas业务营收占比较小,未来这块业务占比是否会逐步扩大?规划是怎样的?

答:公司基础的企业SaaS营销服务业务主要是以为客户提供企业级SaaS工具的使用培训服务,如企业QQ、企业微信等。在我们提供广告服务的过程中,通过代理的SaaS工具,帮助客户提升内部销售及运营管理效率。目前这块业务是作为我们完善综合营销服务体系里面的一个增项,收入占比相对较小。未来公司会将星云Astar作为我们SaaS业务的突破口,并且将重点布局在公司自有SaaS搭建和一体化服务上面。随着工具升级和业务模块的优化,公司整体业务结构及收入模式也将逐渐以自有产品为主导的业务链路划分。

问:请介绍公司环游天地项目的合作模式.

答:公司合作的“环游天地巨幕飞行影院”项目落地于北京隆福寺文化景区,项目主要由飞行影院区、沉浸漫游体验区、潮流消费区三部分组成,其中“飞行影院”是集合8K实景拍摄影片、20米球型包覆性巨幕、六自由度悬空座椅、模拟自然风、水、云、气味等多种实体感官技术综合打造的巨幕6轴沉浸式影院,通过实现裸眼全感官虚拟实境,给予消费者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该项目作为北京市东城区重点项目,拥有丰富的世界级IP资源与产业链,融合了?化、科技、艺术与潮流商业的沉浸体验消费场景,本次合作公司将通过搭建“大声量”媒体矩阵、提供综合性营销战略、建立品牌、打造IP、电商运营等多方位服务,对该项目进行全域营销布局,打造基于“品”、“效”、“销”一体的全链路营销方案,有效促进项目全面升级,实现线下沉浸体验与内容流量平台的全面融合。

问:广告行业毛利逐渐压缩的状态还会持续吗?广告业务的后续规划?

答:各平台对于公域广告投放方面的合作政策每年会进行调整,传统广告业务的毛利已趋于平稳,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建设进程加快、应用场景的逐渐丰富使企业客户对于一体化的运营需求价值点越来越突出,之后会更考验服务商自身的核心能力。未来公司将专注后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化布局私域生态、落地后链路生态化的建设,通过公域流量前链路的赋能+私域流量后链路的托管,打造全域全链路数字化营销模式。构建以“流量+技术+内容+工具”为核心的服务产业生态,综合提升公司运营效率及竞争实力。

问:公司在虚拟数字内容业务方面的运营模式和布局?

答:随着5G、软件技术、硬件设备的不断升级,内容的应用场景逐渐多元化,消费者和行业带动品牌和企业对内容服务的需求再次升级。在互联网3.0时代,公司除了布局在原创虚拟资产孵化外,我们会延续发挥原有业务上的服务优势,依托专业级软硬件设施和内容创作团队,帮助企业/品牌在新流量时代创建虚拟数字形象及衍生资产,搭建品牌商业化基建。运营团队将以客户需求为原点,提供创新式适用于多维度应用场景的内容运营及商业化解决方案,使品牌及其衍生资产在新流量时代进入消费者视野并最终沉淀到品牌流量池。最终通过多元化内容生产、全维度媒体覆盖、多场景内容运营的一体化服务,打造集合虚拟数字资产创造、商业化应用、资产管理、资产增值等可全场景、虚拟+现实空间无缝链接的商业服务生态闭环,构建在新流量时代下助力品牌价值升级的全链路赋能体系。

天地在线主营业务:围绕客户需求为其提供互联网综合营销的全案服务解决方案及企业级SaaS服务。深入了解客户业务与品牌发展战略,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品牌代运营、传播内容策划、品牌推广等全案服务内容,形成全链路综合服务策略建议,为企业主提供全域持续增效的数字化服务。

天地在线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1.9亿元,同比上升46.28%;归母净利润6915.89万元,同比下降3.75%;扣非净利润6113.2万元,同比下降12.1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38亿元,同比上升7.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13.64万元,同比下降29.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78.77万元,同比下降34.46%;负债率35.26%,投资收益470.79万元,财务费用-320.19万元,毛利率5.2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5.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地在线(00299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