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顶流”密集现身,千亿张坤、张清华、侯昊首次“露面”,调研这些公司!

2022-01-20 08:12:22 证券时报 

 

2022年开年以来,市场接连调整令不少投资者对今年行情比较担忧,但机构调研的脚步却未曾停滞。

在一年开头之际,公募基金正紧锣密鼓对上市公司进行调研,不少明星基金经理亲自参与,谢治宇、胡昕炜、董理、乔迁等公募大佬接连“露面”。证券时报记者梳理近期机构调研信息时发现,“固收”老将张清华、“顶流”张坤、侯昊、葛兰、归凯、董理、童兰等也密集现身。

张坤、张清华等顶流年内首次“露面”

近期,国际医学(000516)接连跌停吸引机构关注,“固收”老将张清华、千亿“顶流”张坤等集体对国际医学进行了调研。

1月19日,国际医学披露调研信息显示,易方达基金经理张坤、张清华,广发基金经理吴兴武,中欧基金经理葛兰等以电话会议方式对公司进行了调研。高毅资产、混沌投资、重阳投资等多个知名私募在列,平安养老、人保资产、国华人寿、华泰保险等多个险资也参与了调研。

日前,国际医学旗下的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被停业整顿3个月。当日晚间,国际医学随即宣布“戴帽”。因相关事项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公司股票自1月1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国际医学”变更为“ST国医”。

1月17日、1月18日、1月19日,ST国医连续一字板跌停,今日盘面跌停卖单仍有127万手,但成交额只有9079万元。

ST国医称,目前,旗下三家医院中,商洛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正常运营开诊。高新医院和中心医院按照市西安市卫健委有关通告的要求进入停业整顿的阶段,西安市卫健委已经派遣工作专班进入两家医院协助整顿、指导整改工作。

ST国医表示,停诊三个月会影响公司业绩,但是根据往年的历史数据看,一季度收入在全年收入中占比最小,所以公司认为停诊对于收入和利润的影响是有限的,并且随着复诊以后的运营提速是可以修正的,对业绩的影响是可控的。

此外,ST国医还表示,目前公司已同监管部门做了沟通,也按照上市规则进行了相关信息的披露,公司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被实施风险警示,按照要求,公司会在医院获得西安市卫健委复诊的批复以后及时进行公告,在公告的同时向交易所提出申请,撤销风险警示。相关的风险警示时间具有可预期性,现在预判是三个月左右。

“白酒一哥”侯昊罕见亲自调研

易方达基金经理张清华、张坤,广发基金经理吴兴武,中欧基金经理葛兰等忙着调研ST国医,而招商基金经理侯昊却开始着手研究全球运动鞋制造龙头。

1月19日,A股上市公司华利集团披露的调研信息显示,招商基金经理侯昊在1月份期间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参与公司的调研。此外,汇添富“消费一哥”胡昕炜在调研西藏矿业(000762)后,又在华利集团的调研名单中现身。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天弘基金等多个明星公募也参与了公司调研。

在公布调研信息后,在大盘持续调整的背景下,华利集团股价逆市走高,19日收盘涨3.56%,报84.4元,总市值达985亿元。

华利集团市值接近千亿,相当于一只大盘股,而侯昊的持仓也多数为白酒等大盘股,与其投资偏好相符。华利集团为何何吸引千亿侯昊的兴趣,以至于这位明星基金经理亲自参与本次电话会议调研?可能主要在于华利集团在全球运动鞋履方面的龙头地位。

据了解,华利集团主要从事运动鞋履的开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包括运动休闲鞋、户外靴鞋和运动凉鞋、拖鞋,主要客户均为全球知名的运动品牌,包括Nike、VF、Deckers、Puma及Columbia、UnderArmour等。公司的管理总部及开发设计中心位于中国中山,现有员工超过10万人,年产鞋履约2亿双。

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订单减少,当年营收小幅下滑,但归母净利润取得了小幅增长。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34亿元,同比增长22.57%;实现归母净利润19.97亿元,同比增长51.57%,保持高增长。

据财信证券研究,近年来民众健康意识深化、运动热情释放,消费者运动鞋履需求持续增加,运动鞋履市场快速增长。根据华利集团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2010-2015年,全球运动鞋履市场规模增速约为6%-10%,自2016年以来,运动鞋履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超过13%。2020年受疫情影响市场规模略有下降,但自2021年开始随着疫情管控加强,消费需求复苏,全球运动鞋市场规模将保持稳步增长,预计2025年全球运动鞋市场规模将达到3791亿美元左右,2021-2025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保持在14%以上,增速快于纺织服装其他子行业。

而在纺织服装行业中,公司是行业里面比较少有的仍能够大规模积极扩张产能的制造商。华利集团表示,公司距离行业天花板还有很大一段的距离。首先公司在原有合作客户的份额仍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同时也很看好新客户的成长,其次公司实行多客户模式,期待未来与其他客户的合作。

公司表示,运动鞋制造跟运动服相比,制造工艺流程比较多(模具开发制造、鞋底制造、鞋面制造、最后成型),性能指标要求比较复杂,同时运动鞋的原材料种类也非常多样化。目前的行业格局比较难诞生一个新的有一定规模的制鞋企业。

归凯、董理等顶流集体调研科大讯飞

基金经理研究方向不一样,调研对象也自然有所不同。

近期,科大讯飞(002230)披露机构调研信息显示,1月17日,有125家机构参与了公司调研,其中,嘉实基金经理归凯今年内首次出现在公司调研名单中,兴证全球基金经理董理、童兰等“顶流”也积极参与调研。

此外,宁泉投资、混沌投资、玄卜投资等多个知名私募在列,国华人寿、平安资管、大家资管等险资积极参与,中信资管、东方资管、申万资管等券商资管也加入其中。

从机构提问来看,机构对科大讯飞的教育赛道布局尤为关注。去年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双减”政策的出台和落地。很多投资者比较担心“双减”政策对科大讯飞会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公司表示,“双减”不但对科大讯飞的现有业务影响不大,同时还带来了“课后三点半”的新的市场机会,具体来说双减把中小学的校外培训负担重、校内作业负担重这些问题,通过AI的分析孩子的过程化学习数据,把负担能够减下来,减少大水漫灌式的无效重复做题。

近期,财政部向各省财政下达专项债,可提前下达的专项债最高额度为2.19万亿,而且其中教育是排名前三的支出。公司认为,教育专项债的重点应用,已经从过去校园网的建设、偏底层、网络层面、校园安防层面的建设以及与教育教学弱相关的应用,进入到了跟教育教学强相关的层面,比如说学生的学习减负、学业综合评价等等,这就是科大讯飞最擅长的产品。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