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董秘回复:公司难以将全部成本上涨转嫁至下游

2022-01-20 10:05:08 证券之星 

隆基股份(601012)01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当年我们隆基还是小弟的时候,赛维LDK是全球光伏老大,但是由于双反还有我们隆基的直拉单晶技术降本增效击败了赛维的铸造单晶,赛维破产了,但是今年据说赛维LDK借壳A股的海源复材(002529),台湾半导体的技术大咖们利用铜线HJT+赛维的旋式铸造单晶技术据说比我们隆基直拉单晶降本增效的厉害的多,请问公司有关主导赛维入股王者归来对我们的威胁吗?毕竟我们5000亿市值,对方才80亿,很多大咖在帮他们东山再起。

隆基股份董秘:您好!公司的更多关注聚焦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出发点上,将充分保持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好自身经营,并在研发上保持对新技术的关注度,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隆基领导:2020年以来,公司净利率、毛利率逐季下滑,请问主要是什么原因?是否与最近4年持续再融资产生的固定资产折旧有关?谢谢。

隆基股份董秘:您好!2020年以来,主要由于受到多晶硅料价格和运费上涨的影响,推动公司产品成本相应上升,且公司难以将全部成本上涨转嫁至下游,因此净利率、毛利率受到了较大影响。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教公司与森特股份(603098)合作BIPV产品的几个问题。Q1:请问公司与森特股份合作的产品是否主要为隆顶系列?Q2:BIPV产品目前主要客户是园区业主、城市政企屋顶业主,还是自有屋顶的居民?Q3:BIPV终端产品销售如何结算?产品收入在公司和森特报表上如何分配?我看22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中并没有列入森特股份。谢谢!

隆基股份董秘:您好!公司和森特合作的主要产品是“隆顶”,产品依据客户需求提供;公司BIPV客户主要是工商业业主;公司产品收入确认方式为森特承接项目,公司销售“隆顶”等产品给森特,控制权在转移时公司确认产品销售收入。另外,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森特股份不属于公司的关联方,因此,公司未将其列入2022年预计日常关联交易范围,谢谢!

投资者:西安的疫情很严重,感染的人数很多,公司还能正常生产经营吗

隆基股份董秘:您好!目前西安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谢谢!

投资者:您好,请教公司目前通过光转电,电转氢的光电解水技术路线综合转换效率可以达到多少?此外公司是否布局储备利用光触媒以光直接转氢的光解水技术路线?

隆基股份董秘:您好!在国内电解水制氢路线中,碱性电解系统转化效率为70%-80%,PEM电解系统转化效率为70%-90%。公司制氢目前聚焦于碱性水电解路线,对于其他技术路线保持关注,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今年对硅片定价策略以及210尺寸的抗拒是否需要检讨,导致给潜在竞争对手太多的机会了,作为硅片龙头定价要有绝对的性价比,而不是盲目跟随升价导致潜在竞争者有机可乘,下游电池与组件商也因此转向支持其他硅片厂商,在210尺寸的抗拒方面也导致同样局面出现,竟然在互动平台经常说可以生产210,但却不见一单210客户订单,中环,天合两家公司却订单占比不断提高,给个解释

隆基股份董秘:您好!硅片尺寸问题不属于行业技术壁垒问题。不管是哪种尺寸的硅片产品,应以最终应用到组件产品上能够给终端客户带来多少价值作为衡量依据。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今年对硅片定价策略以及210尺寸的抗拒是否需要检讨,导致给潜在竞争对手太多的机会了,作为硅片龙头定价要有绝对的性价比,而不是盲目跟随升价导致潜在竞争者有机可乘,下游电池与组件商也因此转向支持其他硅片厂商,在210尺寸的抗拒方面也导致同样局面出现,竟然在互动平台经常说可以生产210,但却不见一单210客户订单,中环,天合两家公司却订单占比不断提高,那问题出在哪里。请给广大投资者一个详细交代

隆基股份董秘:您好!硅片尺寸问题不属于行业技术壁垒问题。不管是哪种尺寸的硅片产品,应以最终应用到组件产品上能够给终端客户带来多少价值作为衡量依据。谢谢!

投资者:硅片尺寸182与210,在应用到组件中的度电成本,182是否有更低的度电成本?公司是否已经开始销售210硅片?公司现在有设备能否升级为210生产线?

隆基股份董秘:您好!硅片尺寸问题不属于行业技术壁垒问题。公司具备生产210硅片的能力。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上的182组件可以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谢谢!

隆基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62.06亿元,同比上升66.13%;归母净利润75.56亿元,同比上升18.87%;扣非净利润73.99亿元,同比上升23.0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1.07亿元,同比上升54.1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63亿元,同比上升14.3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95亿元,同比上升17.65%;负债率55.5%,投资收益6.68亿元,财务费用3.18亿元,毛利率2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3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18.2;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68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7670.71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隆基股份(601012)(601012)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隆基股份主营业务: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电站的开发业务

公司董事长为钟宝申。钟宝申先生:1967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1993年5月至1999年9月,就职于抚顺磁电实业公司任总经理;1999年9月至2005年3月,就职于抚顺隆基磁电设备有限公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2005年3月至今,就职于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2006年3月至今就职于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2007年3月至今,就职于沈阳汇智投资有限公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7月至今,就职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前身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12年3月至2021年1月,就职于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2014年4月至2020年5月,就职于西安魔力石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12月至今,就职于广州奥迪威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现任公司董事长,任期三年(自2021年6月18日至2024年6月17日)。

本文由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公开数据汇总整理,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