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懵了!这个板块被5只基金接连扫货,头号权重股4个月大涨超50%,但券商却喊“卖出”!

2022-01-20 13:28:50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今日早盘沪指探底回升,但上涨幅度不大。盘面上,新冠治疗、养殖板块开盘走强,券商板块临近收盘异动拉升。整体看,早盘大金融等蓝筹板块表现较好,上证50指数涨1.67%,但两市个股呈现普跌格局,盘中一度近4000只个股下跌,元宇宙等题材板块、锂电池等赛道板块均下跌,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易方达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下跌了0.2%。

又一只跟踪消费电子主题的ETF上市

易方达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

(交易代码:562950 ;场内简称:消费电子50ETF)

消费电子5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5亿份,截至2022年1月13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消费电子50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94),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月19日,最新收盘报4303.7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4.96%。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元器件生产、整机品牌设计及生产等消费电子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消费电子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立讯精密(002475)、韦尔股份(603501)、京东方A、歌尔股份(002241)、亿纬锂能(300014)、中芯国际紫光国微(002049)、闻泰科技(600745)、兆易创新(603986)和卓胜微(300782)。

消费电子板块头号权重股立讯精密近期走势不错,从去年9月底的32.8元一度上涨至51.32元,近4个月最高涨幅达56.46%!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券商在2021年12月20日,发布了立讯精密短期投资策略。不过随后,该券商又表示在2021年12月22日,立讯精密盘中最高触及49.16元,已经达到并高于此前短期投资策略的预测,因此建议及时结束该短期投资。

5只ETF扎堆消费电子主题

目前两市已有5只ETF跟踪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消费电子50ETF(562950),规模为2.5亿元,而在去年9月上市的消费电子50ETF(159733)和消费电子ETF,规模均已不足亿元。

5只跟踪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的ETF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上市的4只ETF上市后份额集体出现减少,其中消费电子50ETF(159733)上市份额4.47亿份,3个多月缩水了逾4亿份。

消费电子50ETF(159733)份额变化

对于消费电子行业,有基金表示,当前可能正处于新一轮产业周期开端,未来无论是VR/AR还是人工智能物联网,甚至是汽车电子都有可能为消费电子行业带来爆发式的增长。而有券商认为消费电子在去年下半年进入传统旺季,各品牌客户陆续将发布搭载新技术的产品,建议关注消费电子产品技术迭代升级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