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股份:2021年度净利预增47.31%低本高效经营成效显著

2022-01-20 17:00:43 挖贝网 

1月20日晚,杭钢股份(600126)(600126.SH)发布了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9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36亿元左右,同比上升 47.31%左右;预计公司 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16.63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4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8.09%左右。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杭钢股份表示,2021年,钢铁行业运行态势良好,钢材价格同比上涨,公司充分把握市场机遇,坚持“低成本、高效率”经营策略,不断提高生产经营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水平,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钢铁业务方面,展望2022,有券商分析师表示,随着地产端需求的改善,钢材库存的进一步下降,叠加钢材产量的限制,钢企对上游话语权的提升,钢企利润或将再次迎来高光时刻,吨利润或长期维持在高位。因此,未来,杭钢股份钢铁业务的盈利能力有望维持。

在杭钢股份的核心钢铁业务实现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的数字经济业务也备受投资者期待,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增长点。特别是受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刺激,公司的数字经济业务更是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据悉,杭钢股份目前正在推进杭钢云和浙江云两个项目,2021年半年报显示,杭钢云目前共有5500个自营机柜,机柜上柜数量近千个,在架设备数量近七千台。同时,公司还在继续加大销售渠道布局,紧盯互联网头部企业、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加大市场推介和攻坚力度,锚定深挖优质客户,持续提升机柜上架率。浙江云计算中心一期项目于2020年7月开始建设,项目包括5栋数据中心,截止2021年半年报披露,A、B、C三栋数据机房已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D、E两栋数据机房正在抓紧土建施工,此前预计2021年底前完成土建施工。此外,2021年4月,杭钢股份还通过收购数据公司100%股权开展信创业务,拓展机柜数量1500个,与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期项目运营同步运营。

对此,有机构人士认为,杭钢股份数字经济业务经过了前期的建设期,正在逐步进入运营期,放量在即,未来有望进一步拉升杭钢股份利润水平。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