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到来?华尔街交易员已提前下注

2022-01-20 17:06:25 金十数据 

尽管正在传播的奥密克戎变体病毒引发了新的供应链紧张以及对现有疫苗有效性的担忧,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正在持续减弱。

富国银行的股票组合在美国经济复苏的大浪潮中上涨。与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相比,这些股票已回升至疫情水平。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也进一步证明,投资和消费周期正在反弹。与此同时,随着全球各国央行缩减大规模疫情刺激计划,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刚刚转为正值。

Oanda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

“人们越来越乐观地认为经济即将好转,我们看到这反映在整个市场上。你看到的每个市场都有一个共同的复苏主题,并且人们相信复苏会一直持续。”

本周二美国银行对全球基金经理的一项调查显示,科技股的增持配置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他们倾向于投资银行股和能源股等可从经济好转中受益的资产。

受亚马逊、特斯拉和苹果等大型股的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于周三跌至了修正区间。相反,罗素1000价值指数仅下滑0.1%。

野村证券驻东京策略师Naka Matsuzawa表示:

“市场认为,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奥密克戎引发的恐慌情绪会逐渐平静下来。由于奥密克戎的致死率下降,我们预计市场参与者会将注意力转向疫情结束的可能性。”

去年11月奥密克戎开始在英国传播,而随着感染和住院率的下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准备放宽限制了。

并非所有人都一致看涨,投资者仍持有着大量的现金来防范风险。Ned Davis Research在调整其对美股的买卖评级时也警告称,投资者需留意正在放缓的企业盈利势头以及鹰派的美联储。

美联储最快将于3月加息的前景,是投资者抛售基于未来增长预期为重要估值的科技股、买进随利率上涨的银行股和能源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Erlam表示:

“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在推动我们所看到的现象,但不能将其完全归因于疫情即将成为过去式的预期。”

目前,后疫情利好行业的表现依旧矛盾,Solactive旅游和休闲指数比疫情前水平低18%,跟踪美国和国际客运航空公司的US Global Jets ETF ( JETS )自疫情以来仍跌逾30%。

尽管如此,金融市场的现象仍表明,投资者正在把仍在蔓延的疫情抛在脑后。当前的全球负收益率债券存量已降至9.1万亿美元,是2020年峰值水平的一半。与此同时,高盛集团也预计,随着消费增长,油价将在第三季度达到每桶100美元。

富国银行股票策略主管克里斯托弗·哈维(Christopher Harvey)表示:

“今年的主题是正常化,当我想到正常化时,它是支出,是风险,是估值,是全面的一切。”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