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核心产品纳入广东集采 东北第一高价股再次跌停

2022-01-21 09:59:1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为A股市场中东北三省第一高价股的长春高新(000661)(000661.SZ),其股价在2022年1月19日突然跌停后,1月20日直至收盘一直趴在跌停线上。

长春高新生长激素产品被纳入广东省药品集采的消息,被市场认为是引发该公司股价大跌的主要原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在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的《276个药品联盟地区公立医疗机构报量明细表》中,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旗下多款产品位列其中。

2021年上半年,金赛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7.88亿元、18.59亿元,占同期长春高新营收、净利润比例分别高达76.32%、96.67%。

核心产品进入广东集中采购

长春高新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辅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和服务等业务,该公司医药产品覆盖创新基因工程制药、新型疫苗、现代中药等多个医药细分领域,为公司业绩的主要来源。此外,该公司还有房地产业务。

生长激素、促卵泡激素等是长春高新基因工程制药的主要产品。其中,生长激素产品包括金赛增(长效水针剂,聚乙二醇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赛增(水针剂,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赛增(粉针剂,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该公司上述产品主要由子公司金赛药业研发、生产、销售。

2022年1月19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并发布了《276个药品联盟地区公立医疗机构报量明细表》。根据《276个药品联盟地区公立医疗机构报量明细表》,金赛药业有多个产品入围,包括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15IU/5mg/3ml、30IU/10mg/3ml、4.5IU/1.5mg/0.9ml)、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用无菌粉末,10IU、2.5IU)等。

对于广东省对生长激素集采对贵司2022年的业绩有何不利的影响,长春高新1月19日在互动易上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政策规定并将合理制定方案。

金赛药业为净利润主要来源

除金赛药业,长春高新子公司百克生物主要从事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百克生物及其子公司迈丰生物共有三种已获批上市的疫苗产品,包括水痘减毒活疫苗、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液体)、冻干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冻干)。

长春高新子公司华康药业主要从事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涵盖心脑血管、中药抗炎及妇儿等产品线,主要产品包括血栓心脉宁、银花泌炎灵片、疏清颗粒、清胃止痛微丸等。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1年上半年,金赛药业是国内唯一拥有完整的粉针剂、水针剂、长效水针剂全产品线的生长激素厂商,其长效水针剂为国内唯一的长效生长激素品种,在国内市场获批产品剂型、规格最为齐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注意到,2021年上半年,长春高新基因工程/生物类药品收入为43.7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高达88.11%,该类产品毛利率高达92.41%。同期,金赛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7.88亿元、18.59亿元,占同期长春高新营收、净利润比例分别高达76.32%、96.67%。

数据显示,分区域来看,2021年上半年,包括广东省在内的华南地区收入为5.71亿元,占比为11.51%,位居当期公司七大区域中第四位。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