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给予四维图新买入评级

2022-01-21 10:26:26 证券之星 

2022-01-21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泽晶,孔文彬,王妍丹对四维图新(00240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将供应一汽大众,龙头客户合作又下一城》,本报告对四维图新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7.03元。

四维图新(002405)

事件概述

2021 年 1 月 20 日,四维图新公告收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发出的《供应商提名信》,公司将为一汽大众在中国销售的 2024 年至 2029 年量产上市的旗下所属品牌燃油车提供导航、地图数据及在线服务。

分析判断:

龙头车企地图&服务合作又下一城,取得 2022“开门红”

1、四维收到一汽大众供应商提名信,取得 2022 地图开门红。四维向一汽大众主要提供导航、地图数据及在线服务,面向一汽大众在中国销售的 2024 年至 2029 年量产上市的旗下所属品牌燃油车,时间跨度为 5 年。值得注意的是,本提名信或表现四维已经进入车厂新车型筹备阶段,同时时间跨度广也表明了车厂对公司的认可度。此外公告说明“具体销售数量和销售金额取决于一汽-大众在中国销售的 2024 年至 2029 年量产上市的旗下所属品牌燃油车的销量” 。

2、近三个月已斩获三家车厂地图大单,三家车厂平台大单。自 2021 年 11 月以来,四维已经斩获上汽大众、沃尔沃、一汽大众的地图数据订单,沃尔沃、戴姆勒、福特的数据合规平台订单。

龙头车企认可度高,关注公司地图等能力稀缺性

1、持续受到龙头车企认可,地图能力需求广泛。根据车主之家数据,上汽大众 2021 年 1-11 月中国销量超105 万辆,一汽大众销量超 86 万辆,按照车厂销量排序,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分别排在第 1、4 名。四维受到车厂认可印证了其在地图方面的能力。

2、此外本次供应对象车型上市时间在 2024-2029 年,打破了关于车辆付费地图需求下降的传言,四维在车辆地图能力方面稀缺性值得关注。四维图新是中国第一家获得甲级测绘资质的图商,目前该资质仍有一定的稀缺性(市面上共约 30 枚牌照),同时四维图新背景为国家测绘局,堪称地图国家队,稀缺性值得关注。

数据安全平台前景广阔,座舱芯片已打入前装,持续驱动公司成长

1、数据安全平台将横向+纵向发展。横向发展盈利能力强:数据安全平台业务或将实现平台建设费+订阅费等可持续性的盈利模式,其盈利能力强,同时四维图新作为图商国家队,拥有高竞争力,在这一新兴业务上四维将持续横向拓展。纵向发展打通业务闭环:目前公司已与沃尔沃签约高精地图、自动驾驶开发平台,充分印证了数据合规业务能够撬动公司其他业务线订单。而高精地图等业务作为数据合规平台的业务纵深,或将跟随合规平台持续放量,推动公司进入高速成长期。

2、杰发座舱芯片已进入前装市场,放量可期。四维全资子公司杰发科技自研的座舱芯片 AC8015 于 2021 年 3月实现前装量产,面向中低端车型,根据佐思汽车研究,AC8015 累计供货突破 200K,应用 OEM 包括上汽名爵、广汽传祺、广汽三菱等。公司预计 2022 年底出货量将突破百万颗目标。杰发芯片将持续受益于芯片国产化替代,凭借自身的实力与性价比继续拓宽市场,推动公司成长。

投资建议

四 维图新作为具有国家队背景的汽车智能龙头,将优先受益于道路交通、乘用车等智能化的提升。 维持盈利预测如下: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 30.0/39.7/52.1 亿元,每股收益(EPS)为 0.05/0.17/0.34元,对应 2022 年 1 月 20 日 16.65 元/股收盘价,PE 分别为 341.5/95.8/48.7 倍,PS 分别为 13.2/10.0/7.6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产品/业务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2)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风险。3)宏观经济下滑风险智能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9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四维图新(002405)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