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 | 对科技巨头业绩担忧拖累美股 IBM出售部分医疗业务

2022-01-21 15:28:45 凤凰网 

纳指跌2.72%,报收13768.9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对科技巨头业绩的担忧拖累美股下跌,科技板块领跌。截至收盘,道指跌450.02点,跌幅为1.3%,报收34265.37点;标普500指数跌84.79点,跌幅为1.89%,报收4397.94点;纳指跌385.1点,跌幅为2.72%,报收13768.92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悉数下跌: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团车计划3年推出2款电动汽车产品

团车昨晚披露了电动汽车业务的初步计划,计划三年内推出两款电动汽车产品。团车网表示,新业务的第一个里程碑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10万辆。首款车型价格预计将介于人民币10万至20万元之间。

团车将组建一支由逾100名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涉及研发、设计和制造。团车还将精心挑选具有领先、成熟技术,以及互补性资源的合作伙伴,迅速获得在电动汽车行业成功所需要的产能。团车电动汽车业务将分为3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包括由核心团队负责的设计和制造;第二个部分是品牌、营销和销售;第三个部分是客户社区运营。

团车将利用其庞大的销售网络、销售能力和累积的经验支持电动汽车业务。团车拥有覆盖逾230个城市的线下汽车销售网络,可以直接触达目标客户,方便地提供售后服务。

Simply Wall St:雾芯科技被高估23.6%

Simply Wall St用两步现金流贴现法对雾芯科技进行了分析,发现它被高估了23.6%。

华尔街对雾芯科技未来10年自由现金流的当前价值为100亿元。在估计雾芯科技终点价值时,Simply Wall St假定未来增长率为美国国债平均利率2%,折现率为5.9%。雾芯科技终点价值为人民币260亿元,终点价值的当前价值为260亿元÷( 1 + 5.9%)10次方=150亿元。

雾芯科技总价值为250亿元,合每股2.88美元,这意味着今天3.56美元的股价被高估23.6%。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IBM出售部分Watson Health业务 专注云计算

IBM与私募投资公司Francisco Partners达成了出售部分Watson Health业务的协议,其中包括大量数据集、产品和成像软件。消息人士透露,交易价格超过10亿美元。IBM没有披露交易价格。IBM软件业务高级副总裁汤姆·罗萨米利亚(Tom Rosamilia)说,“随着IBM将更加专注于基于平台的混合云和AI策略,显而易见,这一交易将为公司新战略奠定基础。”

IBM 2015年推出Watson Health,目的是利用人工智能平台帮助医疗服务机构分析海量数据(603138),给癌症治疗带来一场革命。但是,即使斥资约40亿美元收购其他公司后,Watson Health的进展也没有能达到IBM当初的预期。

出售Watson Health,被认为是IBM CEO阿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专注于增长更快的云计算业务的一个途径。IBM出售Watson Health正值云计算领域竞争对手“加注”医疗业务之际。去年4月微软斥资196亿美元收购医疗技术服务公司Nuance Communications。

德意志银行:未来12个月苹果股价有22%上涨空间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西德尼·霍(Sidney Ho)发表投资报告称,鉴于“强劲需求和强大产品线”,华尔街对苹果营收预期过于保守。华尔街预计2022财年营收将仅增长5%,他认为这一数字应当是9%,甚至更高。他维持对苹果股票的“买进”评级,并把目标股价由175美元上调至200美元,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还有约22%上涨空间。

西德尼·霍还表示,最近与供应链的沟通显示,除iPad、MacBook Pro等少数产品外,苹果大部分产品的发货时间已大幅缩短,这意味着苹果已成功解决供应链瓶颈。发货时间缩短会推动“第一财季业绩增长”,随着供应“赶上需求”,第二财季苹果业绩应当有更大幅度增长。

苹果产品需求相当“强劲”,尤其是iPhone 13。西德尼·霍称,与半导体供应商的沟通表明,发布后前两个季度,“iPhone 13的总需求将超过iPhone 12”,这意味着苹果营收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