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科技:国金证券、中欧基金等4家机构于1月20日调研我司

2022-01-22 04:21:37 证券之星 

2022年1月20日泰和科技(300801)发布公告称:国金证券(600109)陈屹 王明辉金维、中欧基金息荣雪、华安基金张瑞、汇丰晋信郑小兵于2022年1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长期战略规划,是否会延伸到其它行业?

答:公司正在投资建设的年产10000吨磷酸铁锂高端正极材料项目和中科化学租赁经营项目分别进入了新能源领域和氯碱行业。后续进展情况敬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答:技术的深度和广度,准确的市场判断和快速响应能力,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与流程管控下的信息化的结合使管理的高效率得以实现。

问:主要产品的产能-销量-毛利率以及新增产能?

答: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水处理剂产能达到28万吨/年(不含复配产品及联产品乙酰氯、副产品盐酸)。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量122,404.52吨(不含盐酸),公司产品的毛利率为17.12%,募投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过程中。2021年公司产能及经营数据还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

问:定价模式?

答:公司采用成本加成的方法,在生产成本的基础上,结合市场需求情况,利用公司溢价能力,保证合理的利润空间进行定价。

问:行业竞争格局?

答:国内主要水处理药剂生产企业主要是本公司、清水源(300437)和南通联磷,还有其他中小规模水处理药剂生产商。

问:相比于竞争对手公司的优势?

答:公司作为全球重要的水处理药剂生产商,凭借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优质服务、成本控制等优势与国内外水处理药剂生产企业展开竞争。

问:公司毛利率为什么比同行高?

答:连续化工艺使生产成本相对较低,公司产品质量好,服务好,客户依赖度高,品牌优势突出,溢价能力强。

问:我们技术来源?

答:公司通过自主研发、长期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多年的经验积累获得。

问:连续法工艺的难度?

答:精细化工连续化生产技术综合性强,有较强的复杂性和难度,在工艺、材料、设备制造、自动化及安全环保等方面需要相关专业的技术团队协作完成。对泰和科技而言,由于没有可借鉴的经验,通过长期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

问:水处理行业的壁垒在哪?

答:(1)产品多而复杂,需要多个单剂复配才可以使用,单品种或少品种客户使用不便,还要多家采购,生产单品种或少品种的企业生存困难;(2)品种多,技术相对复杂,想把多品种都做好相对困难,特别是在整个精细化工行业以单釜式间歇生产为主的情况下,泰和科技多年前对有规模的主要产品已经实现了连续化、无人化生产。所以此行业入门易,做好难;(3)安全环保投入大,小规模越来越难以生存,因为是小行业,大的化工企业又不值得做。

泰和科技主营业务:水处理药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泰和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83亿元,同比上升21.84%;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32.06%;扣非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33.1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25亿元,同比上升46.9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750.18万元,同比下降2.3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512.03万元,同比上升1.18%;负债率13.4%,投资收益736.75万元,财务费用-1197.49万元,毛利率17.06%。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泰和科技(30080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