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维格(300331.SZ):2021年度预亏3.7亿元-4.3亿元 同比转亏

2022-01-23 16:57:10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3日丨苏大维格(300331)(300331.SZ)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70亿元-4.30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5281.75万元;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4.00亿元-4.60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964.95万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系: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整体出现较快增长。其中,新型印材业务、消费电子领域的新材料业务均实现了快速增长;但主要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反光材料领域相关业务收入规模略有下滑;

2、公司于2016年收购常州华日升反光材料有限公司(简称“华日升”)100%股权,以合并成本超过华日升可辨认资产、负债公允价值的差额4.65亿元确认为商誉,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商誉减值测试报告,公司已分别于2018年度、2020年度分别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347.19万元、2995.26万元。因华日升经营业绩远低于预期,商誉出现减值迹象;同时,公司对各项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各项资产减值的可能性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和分析,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报告期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为3.80亿元-4.30亿元,对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报告期内,公司部分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以及对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投入大幅增加。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000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