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股份董秘回复:公司在预制菜赛道也有相应的布局

2022-01-24 13:44:24 证券之星 

东风股份(601515)01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成立的基金主要投向什么业务?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消费投资基金方面,公司与天图投资及其他方合作设立了成都基金、中小微基金两个消费投资基金。目前两个消费投资基金已经投资多个大消费优质标的,包括百果园、奈雪的茶、茶颜悦色、钟薛高、三顿半咖啡、气味图书馆、卤味研究所、WonderLab等明星项目,另外在预制菜赛道也有相应的布局,投资了预制菜品牌“寻味狮”。消费投资基金所投资的大部分项目均处于高速成长阶段,目前奈雪的茶已上市、百果园也在筹划上市,其他各项目估值提升也非常迅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电子烟领域的布局是雾化还是加热不燃烧?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在新型烟草领域进行了长时间的布局与产业规划,已成立新型烟草事业部统筹新型烟草板块的整体发展,并投资了深圳佳品健怡科技有限公司(品牌:FreeM)、深圳市绿新丰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喜科科技有限公司(品牌:CIGOO喜科)、深圳美众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品牌:Soyee小叶,包括小叶品牌雾化烟及PLA滤嘴)等行业内领先企业,涵盖雾化与加热不燃烧(HNB)两个方向,从基材、调香研发到品牌、生产、销售等进行全产业链布局。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在政策引导之下,公司基于多年来和下游烟草行业的良好合作关系,会在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政策框架下制定相应的发展战略,持续关注并探索进一步优化在新型烟草相关业务板块的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感觉公司在2021年围绕战略转型也做了很多布局,能否整体介绍一下目前的战略规划?

东风股份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深耕烟标印刷主业的同时,公司结合前期的产业布局与规划,正在加速向高景气赛道进行战略转型,其中大包装产业布局重点是“医药包装+新型材料”、大消费产业布局重点是各类新消费品牌投资+“新型烟草”。医药包装方面,在前期并购贵州千叶、重庆首键、常州华健、福鑫华康并初步形成产业集群的基础上,按照公司《医药包装产业五年发展战略规划》的目标,正在加速拓展I类药包材、辅材、医疗器械等领域。内生增长方面,所有药包材子公司均已申请投资配额,将规划拿地建厂,进一步提升生产规模;外延扩张方面,公司将在行业内进一步实施并购整合,丰富药包材品类;此外,公司也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峰医药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统筹医药包装业务板块的整体布局与发展,并协调药包材子公司改善客户结构,努力拓展外资药企客户。新型材料方面,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鑫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新材料板块实施主体,并逐步切入了锂电新能源及高阻隔领域,鑫瑞科技已经开发了锂电池隔膜支撑保护膜、锂电池电芯外包铝塑膜保护膜等新能源材料相关产品,也是恩捷股份(002812)锂电池隔膜生产的主力供应商、且开发的锂绝缘蓝膜产品具备极高的内聚力和粘结力,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此外鑫瑞科技已经投资成立了控股子公司鑫瑞奇诺运营PVA涂布高阻隔膜项目,目前产品已实现量产,具有优异的阻氧性能,已经在各项高端食品包装,其中有代表性的是乳制品内包材的应用。随着鑫瑞科技增资深圳市博盛新材料有限公司并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全方位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鑫瑞科技也将依托博盛新材的供应链体系,切入到博盛新材的客户体系中,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未来高端食品包装、可降解环保材料,以及锂电池产品延伸出来的多功能类膜品类、高附加值材料类产业机会都是公司发力和转型的战略重点。新型烟草方面,公司已成立新型烟草事业部,研发、布局含HNB在内的新型烟草,从境内外相关知识产权申请、PLA滤嘴、设备自主研发、基材、调香研发到自有品牌、生产、销售等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已经投资多家行业内领先企业。公司在做好前期布局的同时,也将持续跟进行业监管政策并在政策框架下加速整合在新型烟草相关业务板块的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东风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7.13亿元,同比上升26.45%;归母净利润5.88亿元,同比上升63.58%;扣非净利润5.75亿元,同比上升63.7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51亿元,同比上升31.4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上升16.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14.82%;负债率26.46%,投资收益3.65亿元,财务费用479.2万元,毛利率31.6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25;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1.87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52.22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风股份(601515)(60151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东风股份主营业务:烟标印刷包装及相关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