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暴跌66%!华宝国际实控人被监察委立案调查,华宝股份也封死跌停板

2022-01-24 14:54:22 银柿财经 

1月24日,华宝股份(300741)(300741.SZ)开盘一字跌停,港股华宝国际(0336.HK)盘中一度超70%。截至发稿,华宝股份仍封死跌停板,封单金额超2亿元,华宝国际下跌66.25%。

消息面上,1月24日盘前,华宝股份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华宝股份还在公告中表示,截至目前,朱林瑶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未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拥有持续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同日,华宝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获非全资附属公司华宝股份的通知,称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朱林瑶女士,现因涉嫌违法接受立案调查。朱林瑶于1月24日持有华宝国际股份约71%。直至1月24日,公司并未获提供有关朱林瑶女士目前正接受调查所涉嫌违法事宜的性质之任何详情。集团的业务经营目前保持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华宝国际主要从事香精、香原料、烟用原料和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下设香精板块、香原料板块、烟用原料板块及调味品板块,并围绕核心产业链进行多元化投资,是一家基于中国味觉系消费品市场的实业控股集团。2021年上半年,香精销售收入占华宝国际总收入的51.62%,其次为调味品、香原料和烟用原料,收入占比分别为18.38%、18.16%和11.84%。

华宝股份是从华宝国际分拆后,在A股上市的主体。华宝股份主营香精与食品配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中国烟用香精大王”称号。据华宝股份公告,2021年上半年食用香精销售收入占华宝股份总收入的87.68%,食用香精包括烟草用和食品用两个领域,其中烟草用香精主要客户包括云南、上海、湖南、浙江、广东和贵州等19个省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

据华宝国际年报披露,集团是中国烟用原料领域的领导者之一,生产能力及销售额同样在行业内占有重要市场份额,而且其生产工艺及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集团的下属公司广东省金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烟草专卖局再造烟叶研发基地之一。新材料方面,上海华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以爆珠、芯线等为代表的卷烟新材料领域发展非常迅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下发立案通知书的耒阳市监察委员会地处湖南省衡阳市。湖南中烟系统近两年多次通报相关人员涉嫌违纪的新闻。据2020年10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信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卢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1年8月23日消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湖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