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登陆深交所!A股再增千亿级新能源央企

2022-01-24 16:08:12 挖贝网 

2022年农历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新能源风电领域的“东风”再次吹进资本市场。

1月24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001289.SZ)正式登陆A股深交所主板。公司上市首日股价报收24.79元/股,市值达207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龙源电力成立于1993年,当时隶属国家能源部,后历经电力部、国家电力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现隶属于国家能源集团。2009年,公司在中国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被誉为“中国新能源第一股”。

目前,龙源电力已成为一家以开发运营新能源为主的大型综合性发电集团,拥有风电、光伏、生物质、潮汐、地热和火电等电源项目,构建了业内领先的新能源工程咨询设计、前期开发、发展研究、行业公共服务、碳资产开发管理、职业培训、网络安全等十大技术服务体系。公司业务分布于国内32个省区市以及加拿大南非、乌克兰等国家,持续为全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龙源电力表示,公司将以此A股上市为新契机,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市值管理,用好用足募集资金,努力将公司打造成A股市场新能源领域大盘蓝筹股。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奉献更多清洁能源,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持续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业内人士认为,A股上市是龙源电力发展历程中重要的历史节点,标志着龙源电力圆满完成“A+H”两地上市战略。公司作为作为央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的主力军、行业的领头羊,为行业中其他新能源公司的资本运作提供新思路。此外,作为A股市场稀缺的大型风电投资标的,龙源电力此次登陆A股,将进一步加深投资者对行业和企业自身的了解,推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新能源领域,不断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更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能源集团承诺未来将通过资产注入、组建合资公司、资产置换等方式推进下属其他风电资产合计2141万千瓦注入龙源电力。通过此次A股上市,公司正式成为千亿级别的A+H股风电板块上市平台。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旗下的风电资产整合平台,后续公司有望迅速增大风电装机规模,通过规模化效应增厚公司风电板块利润,盈利能力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从而推动公司向更高价值层面发展,真正成为基业常青、世界一流的企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