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宇药业(300199.SZ)2021年度预盈2500万-3750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2022-01-24 17:44:24 格隆汇 

格隆汇1月24日丨翰宇药业(300199)(300199.SZ)公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0万元–375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0942.72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3.8亿元-4.3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2501.47万元。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2021年度,因公司对上海健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健麾信息”)投资定位的调整,公司对健麾信息的股权核算方法由权益法计量改为公允价值计量,导致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2、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持续推进与不断深化,国家持续加强了对药品价格控制力度,特别是带量采购、国家集采、价格联动和价格谈判,对整个制药行业影响较大,公司已上市产品毛利率下降,导致经营性利润为负。

公司预计2021年全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4.4亿元,主要是健麾信息的股权核算方法发生变更。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1558.75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