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铝业2021年预计净利38.3亿同比增长100%铝锭平均价格大幅上涨

2022-01-24 17:52:48 挖贝网 

挖贝网1月24日,天山铝业(002532)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28%;基本每股收益0.82元/股。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

2021年度,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电解铝产能天花板进一步强化,叠加部分重点地区能耗双控,电力供应紧张等因素影响,铝锭供应持续偏紧,同时市场需求保持旺盛,铝行业整体保持较高景气度,2021年铝锭平均价格大幅上涨,同比上涨幅度约33.6%;

报告期公司积极组织生产,电解铝、高纯铝、氧化铝、发电、碳素等均保持满负荷稳定生产。公司电解铝产量115.4万吨,同比增加约1.8%;氧化铝产量90.7万吨,同比增加约21%;碳素产量47万吨,同比增加约49%;高纯铝产量1.6万吨,同比增加约30%;

得益于公司铝上下游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狠抓精细化管理,积极组织原材料采购备货。铝锭生产电力自给率约90%,碳素、氧化铝自给率不断上升,库存备货充足,有效降低了市场原材料及电力成本不断上升的不利影响,使公司持续保持了低成本的优势,公司自产铝锭毛利率进一步提高,使公司盈利大幅提升。

挖贝网资料显示,天山铝业专注铝行业三十年,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资源配备,在资源和能源富集的区域兴建产业基地,形成了从铝土矿、氧化铝到电解铝、高纯铝、铝深加工的上下游一体化,并配套自备电厂和自备预焙阳极的完整铝产业链布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