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锡业股份提质增效进行时:业绩将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2-01-24 16:06:23 全景网 

锡业股份(000960)24日发布2021年报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亿元至29亿元,同比增长291.08%-320.05%;其中,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预计为27.5亿元至3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51.93%至393.01%。

图/锡业股份(000960)发布业绩预告(局部) 来源:公司公告

全景网了解到,这将成为锡业股份历史最佳年报(含预告)归母净利润成绩。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改革创新创效成效明显,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锡主业的核心价值和贡献度进一步凸显。

就在日前央视热播的《零容忍》电视专题片中,还对前任云南锡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勇于担当、革除积弊带领云锡集团提质增效的有关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时任云南锡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 来源:《零容忍》电视专题片

锡业股份所在云南省个旧市是中外闻名的“锡都”,这里孕育了世界锡业排名第一的云南锡业集团。资料显示,云南锡业集团下属锡业股份历史渊源悠久、可追溯13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我国最大的锡生产加工基地。公司主要从事锡、锌、铜、铟等金属矿的勘探、开采、选矿和冶炼及锡深加工的业务,2020年公司锡金属在国内和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7.70%和22.58%;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国内19个主要城市以及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2005 年至今,公司的锡产销量稳居全球第一。

图/公司相关信息 来源:wind客户端

进入新发展阶段,锡业股份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主动融入国家“大循环、双循环”格局,提升风险管控能力、精益经营实现了“增量、提质、降耗”。

图/锡业股份现任董事长程睿涵 来源:YT云锡时讯

2020年下半年以来,锡价格进入快速飙升通道,一年时间里沪锡价格从平均15万元/吨迅速翻番,区间高点突破34万元/吨;这也为锡业股份业绩大幅改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图/沪锡价格走势月K线图(局部) 来源:wind客户端

行业研报提示,全球锡产品供需紧张情况仍将持续:一方面市场需求旺盛,尤其在电子产品、5G和光伏产业用锡需求上需求持续增长;而另一方面,近年来全球锡资源供应呈现放缓趋势,全球主要矿山资源品位不同程度下降,部分地区开采难度加大,加之人力及相关材料价格上行和其他产锡国受新冠疫情不利影响综合作用下的产能缺口亦难以短时间弥补;整个行业正处于强景气周期之中。

而伴随锡业股份不断的改革创新与提质增效,公司业绩预增幅度高于同期产品价格涨幅。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与知名投资人也纷纷向企业投来“橄榄枝”——去年三季报显示,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富国收益增强债劵型证劵投资基金、自然人贾光庆、个旧锡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自然人林泗华“新进”并持股约3000万股,分别位列公司第三季度前十大股东排行榜的第六至第十名。

就在今日,民生证券发布《锡业股份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点评:锡铜锌产品价格齐涨,2021年业绩超预期》研究报告指出,公司资源禀赋优异,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在锡价未来上行的预期下,其业绩将继续增厚;预计2022年、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可达到38.45亿元和40.29亿元,给予其“推荐”评级。(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